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入古出新——中国花鸟画大家郭味蕖、于希宁作品联展”开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7-15 09: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贺德良)翰墨飘香,丹青溢彩。7月14日,“入古出新——中国花鸟画大家郭味蕖、于希宁作品联展”在潍坊市美术馆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副市长马清民出席活动。

自古以来,潍坊的金石书画艺术一直在中国文化发展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也产生了众多中国美术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其中郭味蕖、于希宁就是现当代潍坊籍画家的杰出代表。他们自幼在老潍县生活,深受潍坊深厚文脉的影响。他们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本土文化立场,坚守诗书画印和史论研究全面发展的学者型艺术道路,为传统的花鸟画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开创了写意花鸟画的世纪新风,成为二十世纪中国花鸟画坛的杰出代表。

本次展览从两位艺术家的作品中精心挑选了20幅花鸟画作品和部分书法作品、创作手稿、信札、著作,并设计制作了两位艺术家年表和照片展墙,按照作品风格分为“采英掇华”“反刍革新”两个版块,集中展现两位先生高超的艺术修养、精神品格和学者风范。为了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两位艺术家,本次展览还专门设置了“百年画社同志同心”潍坊同志画社简史展版块。

精选了同志画社郭兰村、丁东斋、刘秩东、徐培基、陈寿荣等老社员的精品绘画和绘本、画范、手稿等进行展出,旨在进一步梳理潍坊花鸟画的历史演变,挖掘“中国画都”历史积淀,继承潍坊书画文脉传承,也更加方便观众感知两位艺术家和他们的时代,读懂作品,读懂大师。

本次展览是国内第一次举办的两位国画大师的作品联展,也是潍坊市美术馆继2018年之后,再次入选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季项目,是潍坊市美术事业发展上取得的新的突破性成果,对潍坊市艺术事业发展和“中国画都”品牌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8月14日,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学术讲座和宣传教育活动。

新闻推荐

因改革而生,向改革而行,山东国惠勇闯国有资产布局结构调整新路 为国企新气象而奔跑

□本报记者付玉婷在这里蹲点采访,总被一种坐不住、等不起的氛围所感染。“要给全省国企带来新气象,国惠首先...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入古出新——中国花鸟画大家郭味蕖、于希宁作品联展”开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