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新昌经济发展区党员干部全力筑牢防汛“红色保护盾”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15 08: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聪聪通讯员雷鸣田博)受台风“利奇马”影响,连日来潍坊出现强降雨,各个地方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开展防汛工作,其中党员干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高新区新昌经济发展区,社区党员干部冒雨奔走在防汛一线,有力维护了辖区企事业单位和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他们筑起“红色保护盾”。

“在台风来临之前,发展区就制定了完善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并成立了由社区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组成的防汛应急领导小组,24小时昼夜值班。”发展区党委书记刘相合介绍说。与此同时,各社区也成立了由“两委”干部、党员突击队、楼长组成的防汛隐患排查小组,对易积水地段、危房等危险部位进行排查,并在楼栋周边、地下停车场等处及时更新储备防汛沙袋、抽水泵、铁锨等防汛物资。

“在寨子小区、健康八号小区,防汛隐患排查小组逐一对辖区建筑工地、民工板房、沿街店铺进行登门排查,传达防汛通知,就近转移棚改项目工地民工280余人,集体安排到避险安置点,并提供方便面、火腿肠等食物,避免了人身财产损失。”发展区党委副书记、主任牟美萍说。据悉,发展区规划建设办、安监中心党员干部对辖区5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排查,下达停产防汛通知;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物业办联合四个社区党委到安置小区排查区域防涝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准备和除险加固工作;城管中队组织大型机械拆除不安全广告牌200余平方米。各个部门以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辖区防汛准备工作。

台风来临时,宁家社区“两委”干部冒雨蹚着积水,组织大型挖掘机械3台、沙袋400余条,对杨瓦路以东耕地进行抢险排涝,有力避免了50余亩种姜、种菜农户的经济损失。为了及时掌握辖区汛情,党员干部奔赴一线,迎风冒雨,到三大安置区、项目建设工地、“东三河”、企业、沿街商铺、易涝路段等地排查险情隐患。各社区安排应急防汛突击队员,对易积水地段、地下车库、电力管井等进行隐患排查、排涝疏通,及时开挖排水沟100余处。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台风期间防汛工作贡献“新昌力量”。

新闻推荐

东易日盛装饰11周年庆典圆满收官

潍坊东易日盛装饰成立11年来,汇聚了当今众多优秀人才和设计精英,专注于家装服务产业,秉承“虔诚为客户服务”的理念,...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昌经济发展区党员干部全力筑牢防汛“红色保护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