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创建氢能示范城市:山东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批量运营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4 15:25   https://www.yybnet.net/

2019年8月23日下午,潍坊创建氢能示范城市暨潍柴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正式运营仪式举行。

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在致辞时说,山东省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上线运行,这是潍坊市创建氢能示范城市的标志性事件。近年来,潍坊市把氢能产业定位为超前布局发展的先导产业,列入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着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氢燃料电池生产基地和氢能示范城市。目前,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已成为潍坊打造国际动力城的一张靓丽名片。

此前,潍坊打造了3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专线,投放了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开展试运营,累计运营里程已经达50万公里。同时,潍坊建成了1座日加氢能力达1000kg的固定式加氢站。8月23日,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潍坊正式运营。

澎湃新闻从活动现场了解到,此次,在潍坊批量投放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由潍柴集团、中通客车联合开发。车辆搭载了潍柴燃料电池发动机动力系统,通过了高低温、可靠性和耐久性验证,最大续航里程超过350km。

据潍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潍柴集团已具备氢燃料电池的批量生产及配套能力,随着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氢燃料车投入运营。

据《潍坊日报》此前报道,今年5月,潍坊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汽车加氢站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工作的意见》,该《意见》从行业监管、规划建设、经营服务、安全管理、经营许可等五个方面,对加氢站从规划建设到运营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有效解决了加氢站行业当前面临的各类突出问题。潍坊也因此成为全国第一个出台汽车加氢站具体管理办法的城市。

新闻推荐

球杆一送 时光慢下来

你印象中的台球,是一项怎样的运动?不可否认,至今为止还是有部分人认为台球是一项“不正经的娱乐项目”。实际上,这是...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创建氢能示范城市:山东首批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批量运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