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大咖云集 曾邀重磅专家做客山东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11-20 00:51   https://www.yybnet.net/

第四届山东金博会排出嘉宾名单,为山东发展献计献策

半岛记者张欣健

第四届山东金博会暨金融+实体经济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11月29日到12月1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正式举办。自2016年以来,每届山东金博会都邀请大量金融业界专家学者做客山东,研究分享国内外金融业发展新方向、新趋势的同时,也为山东发展献计献策。近日记者从第四届山东金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同样邀请了多位重磅嘉宾莅临山东金博会,打造高端论坛峰会。

任玉岭

陈世卿

2016年首届山东金博会在济南市举行,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金融四十人专家姚洋应邀出席会议,林毅夫教授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与金融发展发表了精彩演讲,姚洋的演讲主题则围绕中国巨额储蓄研究分析。两位高端专家的分享不仅在现场得到了热烈的掌声,会后也引发了国内外金融业界的广泛关注。

2017年的第二届山东金博会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扬,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时任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第一副理事长、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潘光伟等国内知名金融领域专家应邀出席,以国际化视野和专业化学术精神,探讨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课题,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2018年的第三届山东金博会中,全国政协委员、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和“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秘书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央视财经特约评论员姚景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委、首席风险官、中金公司董事赵海英等20余位领导及专家出席。庞大的嘉宾阵容带来了高水平的研讨分享环节,嘉宾们全面探讨了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聚焦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探讨切实可行的乡村经济振兴路径。

亮点纷呈本届嘉宾值得期待

近日,记者从第四届山东金博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金博会拟邀请著名经济学家、第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资深参事任玉岭,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全球著名的超级计算机专家、(美国)第三脑研究院创始人兼CEO陈世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中海商学研究院名誉院长程路,新网银行首席研究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等重磅嘉宾参与。

同时,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分析师专业委员会委员、投资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首席经济学家委员会委员、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大霄,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和青岛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青岛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易宪容,中央财经大学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委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市信息化建设评审专家王茂光等专家学者也将参与活动,为山东金融发展献计献策。

任玉岭对中国宏观经济有着极为深刻的认识,是中国金融、经济等领域的权威人士。董希淼则是金融业的资深从业者和研究者,曾任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兼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外部专家,兰州大学等高校兼职教授。主持或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监管部门及行业协会重点课题多项,多次在国内外重要论坛发表演讲。

李大霄对于关注金融业的人来说都不陌生,他从事证券研究近30年,还兼任上交所专家库成员、人民日报特约专家、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新华社北京电视台证券日报智库成员、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委员等,曾获证券业协会多个奖项、上证报坚持不懈奖、最具独立客观分析师奖、最具社会责任评论家奖、最受欢迎独立评论家奖、2018最具影响力首席经济学家奖等。

高手会聚多行业大咖纷至沓来

新闻推荐

总体投诉率同比大幅度下降

中心城区11月15日零时至17日12时供暖情况专报出炉11月17日,《2019年中心城区供暖季前三日情况专报》出炉,和去年同期...

潍坊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咖云集 曾邀重磅专家做客山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