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潍坊市加拨3.07亿元医保预付金全力做好防疫准备工作

来源:潍坊日报 2020-01-24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传亮通讯员何悦东)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1月22日,市医疗保障局向全市19家救治定点医院加拨3.07亿元医保预付金,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院不因医保总额控制管理规定影响患者救治。

针对此次疫情特点,潍坊市强化医疗保障措施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实行特殊医保政策,切实落实好患者医疗救治费用相关政策。

治疗用药和医疗服务项目全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对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医疗服务项目,不在医保目录范围内的,全部纳入医保支付;对有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取消支付限制,保障患者治疗需求。

足额保障医保费用。对潍坊市确定的定点救治医院全部纳入医保定点范围,再加拨一个月的预付周转金,保障救治医院医保费用支付到位。对患者救治费用不纳入医保总额控制指标。

畅通医保绿色通道。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患者实行先救治后付费,开通住院、转诊转院绿色通道,取消转诊转院手续,及时提供联网结算,保障患者及时救治。对异地就医患者报销不再执行异地转外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做好药品、医用耗材保供稳价。根据卫生健康部门制定的救治方案,做好防治药品价格、医用耗材价格和供应监测工作、及时汇总分析预测,为医院采购药品、医用耗材提供服务。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药品、医用耗材储备,保障供应。

新闻推荐

肺栓塞!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上演“生命争夺战”!

1月11日,潍坊市中医院东院区创伤骨科主导,多学科联合成功抢救一名突发肺栓塞住院患者,从发现到完成救治,全程争分夺...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暖心春运路2020-01-22 23:33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加拨3.07亿元医保预付金全力做好防疫准备工作)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