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高新城市管理半年成绩亮眼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7-13 08:59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上半年,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扣“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年”主题主线,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激发高品质城市建设强大内生动力,不断出台和完善惠民举措,方便市民生活。让我们来看看高新城市管理走过的不同寻常的上半年。

今年,潍坊市突出繁荣夜经济发展,市民的呼声也非常高。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便民市场管理办法》,因地制宜增设便民市场12处,总数达到26处,引导900余家流动摊点入市规范经营,让商户摆摊、市民购物都有了专属去处。

为进一步方便沿街门店的夜间经营,刺激夜经济发展,该局打造高标准外摆区引领示范,找准盘活商业经济与规范市容秩序的最佳结合点,出台《开放公共空间外摆区暂行办法》,倾力打造福东巷、蓉花路、桐荫街等5处、29家店铺的外摆区“样板段”,进一步聚集商机人气、展现高新品位、拉动夜间经济。

该局还着力培育特色街区品牌,新建、拓建特色街区2.1万平方米,打造集潍坊特色文化和餐饮于一体的星光里特色商业街,推动239蓉花里特色街区扩建项目提速,加快中海商贸综合体项目落地落实。还按照一流市政标准、先进绿化理念,高标准改造提升桐荫街1.6公里,打造了道路整洁、绿树成荫、配套完善的“网红街”,广大市民拍手称快。

该局今年出台了《高新区公共停车场建设管理暂行办法》,累计打造停车场46处、停车位9235个,全力破解停车难题,在全国率先实现整个行政管理辖区内“一张网”打造、全域智能化停车格局。

该局以道路改造提升为契机,着力解决地下管线历史遗留问题,同步完成地下管道铺设79.2公里,弱电入地28万米,彻底消除“空中蜘蛛网”顽疾,综合利用地下公共空间,全面提升城市承载能力。

该局还牵头相关部门、街道(发展区)联合攻坚,全面打响高新区“违建清零”攻坚战,依法治理各类违建293处、17.4万平方米。同时,主动上门服务项目工地,从快办理渣土处置许可、推动复工达产的同时,狠抓渣土运输严管重罚、文明规范施工体系建立。截至目前共依法查处违法渣土运输行为70起,建立起高新区渣土治理高压严管常态化机制。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停车秩序,该局还联合交警部门启动路牙石以上区域违停治理,自4月11日起正式处罚,至今已累计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3273起,推动路牙石以上区域停车秩序明显改观。

同时,将油烟监管作为服务餐饮业户、引导参与城市管理的重要途径,制定《餐饮油烟排放日常监管工作细则》,健全工作台账,落实查处依据,切实将油烟监管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该局对广告牌匾设置不搞“一刀切”,在满足亮化、双语、美观的审批条件下,提倡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聘请专业设计团队统筹规划、安装高端牌匾196处,全方位体现特色、提升档次。同时,在高标准维护既有194处、42万平方米的夜景亮化工程基础上,完成潍县中路重要节点城市亮化项目,启动青银高速15号口区域亮化工程,倾力打造市区亮丽东大门,构建典雅、美观夜景体系。

该局还启动高新区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妥善处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2.5万件,案件处置率、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99%以上,为进一步加快打造产城融合的国际化、现代化、高品质城市示范区全力以赴。

记者赵春晖

新闻推荐

GPS如何监控环卫作业质量

潍坊市打造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已经深深融入到了城市管理的每一个关键环节,其中就包括对环卫作业质量的监控。那这...

潍坊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潍坊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新城市管理半年成绩亮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