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多彩实践活动激活寒假生活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2-24 09: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于哲通讯员张晓静)为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潍坊东辰育英中学为学生量身定做了丰富多彩的特色实践活动,学生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乐于实践、勤于实践。

为家长讲一堂课活动。学生根据自己的特长与爱好,自选学科,自选课题,自主备课,为家长讲一堂课。通过激励学生精心备课,有效提升了自学能力,养成了合理安排时间等良好习惯。

亲人面对面活动。组织学生与家人静下心来面对面交流,通过深入沟通、畅言理想,为青春期的学生与家长之间搭建交流平台,增进了亲人之间的情感。

年俗史话采集活动。组织学生采访长辈或者邻里老人,了解当地的年俗、乡土历史等,在整理材料的同时,感受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家务劳动我参与活动。学生通过参与力所能及家务劳动,如卫生大扫除、贴对联、包饺子、做年夜饭等,传承爱劳动的中华美德,感悟年味,体会家长日常家务的辛苦,学会感恩、珍爱生活。

社区志愿者活动。组织学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帮行动不便的老人贴春联、清理社区环境等,用行动传递爱心,倡树文明新风。

丰富多彩体育活动。各班级由体育老师组织学生每日进行体育锻炼,并实时网上调度,切实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让寒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新闻推荐

母亲患癌去世 他又查出白血病 35岁的肖振正在化疗,社会各界好心人已捐款超44万元

家住高新区园丁园小区的肖振今年35岁,是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主管药师,一直乐观开朗。然而,让人心痛的是,肖振不幸患...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彩实践活动激活寒假生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