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随手拍”反馈问题领红包快来看看咋参与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2-24 09:32   https://www.yybnet.net/

为激励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维护城市形象,今年潍坊市继续实施《潍坊市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奖励实施办法》,重点奖励举报园林绿化、市容秩序等城市管理问题的行为。不过,有市民反映日常生活中确实会发现此类问题,但不知如何参与活动。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手拍”奖励活动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

近日,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平台收到一市民通过“随手拍”反馈问题:北海路与卧龙东街交叉口东南角人行道上一井盖下陷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给行人带来不便。监督指挥中心立即将案件下派到多家井盖权属部门整改,各部门均回复“不属于本单位所有”。随后,监督指挥中心按相关流程将案件交由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市政设施执法大队核查督办。

大队接到案件后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措施,调度移动、电信、长途传输、广电等通信部门以及交警部门现场确认权属,无一部门认领,属“无主”井盖。为了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还市民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执法人员及时与市市政养管部门协调沟通并跟踪督办,不到两小时便解决了问题。

今年,潍坊市继续实施《潍坊市城市管理市民“随手拍”奖励实施办法》,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重点奖励举报园林绿化问题、环境卫生问题、市容秩序问题、市政公用设施问题、施工渣土管理问题、毁绿和破坏市政设施问题的行为。

其中,园林绿化问题包括行道树和绿地管护两大类;环境卫生问题包括卫生保洁和公厕两大类;市容秩序问题包括便民摊点群管理、占道(店外)经营和广告设置三大类;市政设施问题则包括市政道路、照明设施、窨井盖、城市公共设施、环卫设施、户外广告设施、架空线缆脱落等多类;施工渣土问题包括渣土运输和施工工地两大类。这些问题涵盖了日常城市管理的方方面面。

关注“潍坊智慧城管”小程序即可参与

不过,还有很多市民反映,日常生活中会发现一些城市管理问题,但不知如何参与“随手拍”活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只需关注“潍坊智慧城管”小程序即可参与。具体的操作流程是:进入“潍坊智慧城管”界面,点击“市民随手拍”进入案件报送环节,点击排在第一位的“爆料事件”,即可填写自己所要报送的城市管理问题。

市民可通过编辑发送文字、图片、视频、录音等多种方式报送问题,填报完成后,击“确定”按钮报送的问题就自动进入到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进行流转处理。处置部门对案件处置情况进行反馈后,市民需要对案件的处置结果进行评价,在“我的评价”内,点击待评价案件标题会跳转到详情界面。选择“是否处置”或“是否满意”,点击“提交”完成评价。只有市民表示满意后,“潍坊智慧城管”才会对该案件归档。

需要注意的是,首次关注并登录的市民,需要实名认证,以便反馈问题办理情况和领取奖励。输入有关信息,点击完成注册,就可以开始填写案件的具体内容。

市民举报的问题只要发生于奎文、潍城、坊子、寒亭、经济和高新区城市建成区公共区域内,城管部门尚未掌握相关信息的问题,经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受理并查证属实,都能获得奖励。日常随处可见的城市管理问题每件奖励2元;窨井盖有破损、缺失、移位等问题每件奖励5元;渣土运输车辆未按标准装载、带泥上路等问题每件奖励5元。另外,破坏市政设施;毁坏绿化苗木和绿化设施;偷盗井盖、电缆、护栏等公共设施;损坏公交站亭、路灯、果皮箱、公共自行车等的市政设施行为,每件奖励50元。普通问题每人每月的奖励上限为300元;反映毁绿、破坏市政设施等违法行为,每人每月奖励上限为3000元。举报奖励会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每月10日前兑现上月奖励。

新闻推荐

多彩实践活动激活寒假生活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于哲通讯员张晓静)为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潍坊东辰育英中学为学生量...

潍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潍坊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随手拍”反馈问题领红包快来看看咋参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