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5V”服务文化体系打造“潍先锋”党建文化品牌

来源:潍坊日报 2021-04-09 08: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文娟陈静静)近年来,为深化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构建党员先锋示范做表率的长效机制,潍坊银行持续深入开展“特色支部”创建活动。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和“山东省青年文明号”,潍坊银行总行营业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将党建工作同团队建设、合规管理、经营服务等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形成党建之“惟”、团队之“围”、合规之“威”、服务之“微”、公益之“为”五个维度组成的“V”服务文化体系,打造“潍先锋”党建文化品牌。

党建之“惟”,即坚持党建铸魂为核心,加强党建引领,发挥党建资源支撑作用。扎实推进金融政策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打造“为您所想,尽我所能”的服务营销文化理念,通过构建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共同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责任体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促发展、提业绩、控风险,扭转储蓄存款增长乏力态势,全面推动业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全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银行营业网点服务两项国家标准”认证复审。以千佳网点创评为契机,实现网点软硬件同步升级,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度。

团队之“围”,即围绕共同目标,由“我”变成“我们”,同心协力,以专业化团队提供360°高效能服务。增强员工归属感,提升团队向心力。正向激励,将员工归属发挥至极致,点燃团队员工的奋斗激情。实施“幸福·快乐”职工工间餐机制、创建职工“书咖”角。营造“我能行、我们能行”的团队信念;关心团队个人发展,提升职业生涯“四度”,即高度塑造影响力,深度塑造专家力,宽度塑造凝聚力,温度塑造感染力。2020年,支部中两名员工获得“潍坊市青年岗位能手”。

合规之“威”,即树红线意识,立合规之威。深化行业规范建设,坚守诚实守信的职业操守,雕琢严谨高效的业务技能,打造“放心网点”,为广大客户资产保驾护航。建立合规文化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各岗位合规管理职责,达到业务、岗位、职责、人员全覆盖。做实做细,实现零差错。细化内部管理流程,持续提高制度落实能力,运营管理工作全行排名第二,2020年全年实现运营内外部检查零差错。为抓落实,建立“1100”风险防控要求:一季一总结、一月一飞检,零差错、零违规。鼓励自查发现,落实问题整改,定期合规测试。为营造合规氛围,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为契机,明确组织领导,部署工作安排,开展多种形式的合规文化教育,“执合规之绳墨,固行业之规范”。2020年度,荣获全行“运营优质奖”“安全保卫先进单位”“合规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

服务之“微”,即从厅堂感知、场景专注、渠道融合三个维度,打造全方位银行新体验。打造人性化智慧网点,为客户送上无微不至的关怀,让银行服务全方位升级。提供精益求精的财富分析、无微不至的业务模式、温馨智能的私银服务,提供专属产品、专属渠道、增值服务,打造专业高效的品牌形象。

公益之“为”,即尽己所能,负重担当,以“市民银行”的使命感,为群众提供诚心诚意的贴心金融服务。建立服务老年人长效机制,定点、定期、定人向社区老人送关爱,党总支书记、领导班子深入社区看望、慰问老党员,帮扶贫困户。组织辖内网点开展“关爱换位环卫工人,共建爱心驿站”活动。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两手抓、两手硬”的总基调,同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助力全民战“疫”,畅通抗“疫”金融通道,参与全行“爱心平价菜”公益活动平台搭建,解决了潍坊市民“出门买菜”的难题。

随着“潍先锋”文化党建品牌活动的深入开展和各项举措的逐步推进,党员的党性修养觉悟不断提高,视野不断开拓,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新闻推荐

环卫工人集中清理雨水篦子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4月7日,记者了解到,为做好今年城区防汛准备,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内开展大规...

潍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潍坊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V”服务文化体系打造“潍先锋”党建文化品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