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潍坊 > 正文

志愿服务攒积分 爱心超市兑物品 潍城区长胜社区打造便民服务站,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热情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5-07 08:39   https://www.yybnet.net/

5月6日,在潍城区城关街道长胜社区,一家特殊的“爱心积分超市”正式开门营业。这家超市除了兼具便民服务功能外,还单独设置“积分兑换区”,里面有十几种日常生活用品,居民只要踊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就可以凭积分来免费兑换。这个爱心举措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一致赞扬。

□文/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

图/潍报全媒体记者张驰

服务站设积分兑换区

5月6日,记者来到长胜社区看到,在主干道旁新开了一家社区便民服务站。走进便民服务站,各种各样的日常生活用品应有尽有,其中一排货架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上面既有米面油,也有酒类和日用品,还有儿童玩具等,不过都没有标价,而是标注着“积分数”。一个造型别致的马克杯需要10个积分;一个电子血压计需要499个积分;一瓶日用消毒剂需要20个积分;一袋面粉需要159个积分……

长胜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联合小区物业特意打造的一处社区便民服务站,所有商品比普通商店里要便宜,而且保证质量。这里最大的特点就是单独设立了积分兑换区,社区居民可以通过参与各类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积分,凭借积分来这里免费兑换商品。

听说社区里建了“爱心积分超市”,不少平时就热衷于社区志愿服务的居民特意跑来了解情况。得知可以用积分免费兑换商品,大家都挺高兴。

居民陈金玲是社区平安义巡队的老成员了,只要家里没有特殊情况,几乎每天都会参与社区组织的平安义巡。“没想到我们也在奖励范围内。每参加几次平安义巡,就能获得一定数量的积分,可以来这里兑换商品。”陈金玲说,这个举措挺好,能够对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的居民起到激励作用。

居民刘守君说,其实大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并不图什么回报。但是社区打造“爱心积分超市”,给踊跃参与志愿服务的居民一些奖励,这个举措非常人性化,可以让社区更有凝聚力,“按我现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频率,能兑换的商品数量还不少呢”。

三次活动兑一个积分

记者注意到,在“爱心积分超市”的显眼位置,公布了积分奖励制度,非常公开透明。

长胜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社区有两项长效性志愿服务活动。一项是平安义巡,每天组织志愿者在社区内巡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社区秩序的各类问题,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另一项是“责任田”,居民可以认领一块社区公共区域或者社区绿地,在该区域内定期巡逻、打理,发现“责任田”内公共设施、环境卫生、治安秩序、绿化美化等方面存在问题,及时上报给社区居委会。

参与平安义巡的居民,每3次可以积1分。认领“责任田”的居民,每打理3次可以积1分。居民还可以踊跃参与社区组织的其他志愿服务活动,每参与3次可以积1分,满10分就能兑换等价商品。积分可以累计,年底清零。

该负责人表示,社区居民可以凭借爱心积分兑换日常生活用品,有效激发了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和动力,形成了以爱心积分制管理为抓手,社区活动载体为平台,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新格局。“爱心积分超市”的建设,还能在邻里之间搭建爱心传递的桥梁,为居民主动参与社区各项公益活动提供激励保障平台,切实增强社区组织的凝聚力、亲和力和感召力,让广大社区居民过得更舒心。

新闻推荐

宝通街快速路涉铁路段工程施工建设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王瑗)日前,宝通街快速路涉铁路段工程项目首件箱梁、全线首个承台浇筑完成,正式掀起了大干...

潍坊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潍坊,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服务攒积分 爱心超市兑物品 潍城区长胜社区打造便民服务站,激发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热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