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青州 > 正文

携手联通5G 共创极致未来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5-18 10:00   https://www.yybnet.net/

5G+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与会代表仔细聆听专家的5G主题演讲与会嘉宾在现场感受5G技术应用10大5G产业技术应用离市民越来越近

□本报记者尹莉莉

通讯员白钢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5月17日,在第51个“世界电信日”到来之际,潍坊联通以“携手联通5G共创极致未来”为主题的“2019年潍坊5G产业峰会”于东方大酒店金色大厅隆重召开。潍坊市领导、山东省联通公司领导出席峰会并致辞。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大数据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潍坊日报社、潍坊电视台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青州、昌乐等县市区相关领导,各县市区政府相关局办,国网潍坊供电公司、华为、中兴、爱立信、潍坊文华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寿光市港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秋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500多家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一起见证5G时代的开启。

与联通共“5”,让未来生长。山东联通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指定的5G试点运营商,推进实施以“聚焦、创新、合作”为主要内涵的发展战略,以混改为契机全力推进5G建设、5G行业应用及5G终端体验三大领域发展。潍坊联通以此为契机,打造5G共创平台,发布智慧城市、智慧制造、VR/AR、无人机等10大5G产业技术发展和商用步伐,推动5G与实体经济全面融合,致力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数字潍坊建设。长期以来,潍坊联通深度融入潍坊、服务潍坊,与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共融共进,特别是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政务、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提供了优质服务。

潍坊联通举行“联通5G共见未来——2019潍坊5G产业峰会”,发布10大5G应用方向,携手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搭建5G共创平台,打造5G产业生态,这对于加快推进5G技术产业发展,全面推动5G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东联通副总经理韩冰在致辞中说,潍坊联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潍坊市委网信办、市工信局、市大数据局等部门的指导下,主办“联通5G共见未来——2019潍坊5G产业峰会”,充分体现了潍坊市委市政府、各位领导对潍坊联通的信任和鼓励。

近年来,潍坊联通积极按照省公司的统一部署,围绕全市发展总体布局,充分发挥在移动互联网、综合信息服务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建设“智慧城市、物联潍坊”为目标,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服务业及城市建设深度融合,不断加大工业、社会和政务信息化等创新业务投入,加快推动“政务上云”“企业上云”进程,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助力潍坊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高起点、超常规、跨越式发展。2017年中国联通作为国内第一家混改的大型国有企业,成功引入了BATJ(百度、阿里、腾讯、京东)等战略投资者,在资源互补、业务协同、市场发展等方面深入合作,赋予了这家百年通信企业丰富的互联网基因和更多的活力和竞争力。潍坊联通深入落实“聚焦战略”和“五新”联通建设要求,全力推进互联网化转型,建成了更加贴近客户的优质服务体系。

此次峰会议程丰富,看点众多。潍坊联通副总经理程振学做了题为《携手联通5G共创极致未来》的主旨演讲;举行了青州市人民政府与潍坊联通“5G+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产业研究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了由12家(首批)合作伙伴共建的“潍坊联通5G应用创新联盟”成立仪式;举行了“联通(山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潍坊办事处”成立揭牌仪式;山东重工集团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企信部副部长许娟、山东联通5G行业应用首席专家徐长春做了《联通5G,助力智慧山推》《5G引领万物互联的智能社会》主题演讲。

潍坊联通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以及行业信息化方面,始终走在全市前列。潍坊联通表示,将以联通(山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潍坊办事处成立为契机,整合历年来积累沉淀下来的自主研发、自主集成能力,以及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工业互联网服务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可靠、专业、稳定的信息化服务。

联通5G,未来已来。金色大厅里,嘉宾如云、高朋满座。伙伴们共商合作共赢大计,畅谈5G发展前景。在演示现场,基于联通5G网络的VR、无人机、智能制造等15个应用场景,形象具体地展示了5G“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三大核心特性,让大家切身体验了5G技术带来的贴心应用,对5G的未来更是充满了无限的想象。

“下一步潍坊联通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落实省公司战略部署,心无旁骛、担当先行、狠抓落实,紧锣密鼓推动5G发展,勠力打造潍坊联通5G共创平台,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大产业,致力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山东联通的有力带领下,在各位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大家携手共进、勇于创新,共创5G价值,共赢5G未来!”潍坊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姚东在峰会现场说。

共研5G应用新动能,共创5G产业新生态,共赢5G发展新未来。目前,潍坊联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投资近10亿元,建成了覆盖全市的4G+网络以及NB-IoT网络;实施“百兆起步千兆引领”战略,实现全光纤宽带网络市、县、乡、村四级100%全覆盖,互联网总出口带宽达到1.4T,现在已具备千兆宽带接入能力。联通5G实验网已经建成,在四平路营业厅开通了第一个5G基站,利用VR技术实现了对第36届潍坊国际风筝会和第二十届寿光国际蔬菜博览会全球直播;完成高铁北站、大型产业园区等41处标志性建筑和核心商圈的5G建设规划,开展了智慧城市、智慧制造、VR/AR、无人机、城市立体安防等10个业务方向的应用研发。拥有便捷的网上、微信营业厅和2.9万个签约合作商户以及1100多家实体渠道,为广大客户搭建了完善的服务体系。

新闻推荐

用妻子QQ“征婚” 一月骗五万

于某通过发红包送衣服骗取信任,得手后拉黑男网友东窗事发妻子因诈骗入狱后,威海男子于某冒用其QQ号码加入某征婚交友...

青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青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联通5G 共创极致未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