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潍坊大湾区“菜篮子”60处基地获授牌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7-03 13:53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寿光讯(记者李伟通讯员赵德彦)7月2日,潍坊地区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试验示范基地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在寿光召开。

今年6月初,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开展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示范培育工作的通知》,启动了潍坊地区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预选培育工作。截至目前,潍坊各县市区依据《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试验示范基地认定管理办法》,根据当地蔬菜优势种植品种,从龙头企业种植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蔬菜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中筛选了31家标准化预选培育基地。

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由农业农村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建立,2018年7月在寿光揭牌,是国内唯一的蔬菜质量标准方面的国家级平台。目前,中心已经集成2348条相关标准,启动112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研制工作,完成的日光温室番茄、黄瓜两项全产业链行业标准,填补了国内空白。

7月2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潍坊产业联盟同时成立,首批46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潍坊市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的60处基地获得授牌。

潍坊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科科长谭乐增表示,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充分整合生产基地和企业的资源优势,提升潍坊及周边地区对粤港澳大湾区农副产品供给能力。

新闻推荐

敞开心扉 为家乡发展献计策 第二届“潍坊发展大会”侧记

聚焦“潍坊发展大会”□本报记者杨国胜都镇强“潍柴的品牌已经在全球叫响,但是无论潍柴飞得多高,‘根’永远在...

寿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寿光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大湾区“菜篮子”60处基地获授牌)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