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潍坊市上市企业半年报出炉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1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10家利润率同比增长

年报显示,潍坊市24家在境内上市的企业中,营收同比增长的有13家,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0家,占比41.7%。其中,沃华医药以190.14%的利润增长率,占据上市公司利润增长率的第一位。

记者梳理发现,这10家上市公司利润率同比增长的上市企业分别是:沃华医药、日科化学、得利斯、华丰股份、山东矿机、潍柴动力、歌尔股份、晨鸣纸业、豪迈科技、潍柴重机。

2020年上半年,沃华医药实现营业收入4.83亿元,同比增长15.7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1亿元,同比增长190.14%,增长了近两倍。

另一个增长率抢眼的当属化学巨头日科化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8%;实现营业利润1.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20%。

老牌企业得利斯实现营业收入17.87亿元,同比增长60.39%,净利润0.097亿元,同比增长322.46%,每股收益0.0193元;期末总资产为18.98亿元,其中净资产为13.40亿元。

8月11日刚刚上市、短短几天强势拉出四个涨停的华丰股份,成绩也不容小觑。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62%,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52%。

山东矿机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10.63亿元,同比上升5.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亿元,同比上升6.13%。

14家利润增长率同比减少

潍坊市24家在境内上市的企业中,营收同比减少的有11家,利润同比减少的有14家。总体来说,上市企业的利润增长率受到上半年疫情的影响明显。

上半年,山东海化实现营业收入17.22亿元,同比下降23.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4亿元,同比止盈转亏。8月12日晚,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中海炼化将其持有的海化集团74.53%股权全部无偿划转给潍坊市国资委和中盐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潍坊市国资委。股权变更后,新股东将持续推进海化集团盐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与潍坊市在海洋资源综合循环利用等领域合作研究,打造海洋化工与海洋科技产业链。

上半年,孚日股份共实现营业收入20.24亿元,同比下降19.91%;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同比下降44.03%。6月中旬,孚日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华荣实业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孚日控股将其持有的公司1.7亿股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18.72%)转让给华荣实业,转让价格为7.5元/股,股份转让价款合计为12.75亿元。孚日股份表示,此次转让完成后,公司将成为国有控股公司,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股权结构,推动公司与股东优势资源协同发展。

前几年表现良好的康跃科技,上半年的答卷也并不漂亮。康跃科技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约736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约4575万元,同比下降116.08%,营业收入约为3.69亿元,同比下降19.47%,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0210元,同比下降116.08%。

近日,潍坊上市企业纷纷亮出2020上半年年报。9月9日,记者梳理半年报发现,潍坊现有的35家上市企业中,有24家在境内上市,市值总额超过3700亿元,其中营收同比增长的有13家,占比54.2%,利润同比增长的有10家,占比41.7%。其中,作为医药行业代表的沃华医药以190.14%的利润增长率,稳坐上市企业增长率的“头把交椅”。

4家上市企业市值过百亿

记者梳理发现,潍坊所有上市企业中,有4家企业市值超过百亿元,其中,潍柴、歌尔市值过千亿元,豪迈和晨鸣分别以217.8亿元、166.5亿元紧随其后。

年报显示,上半年,潍柴动力实现营业收入约为944.95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期增长约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6.80亿元人民币,归母净资产487.1亿元,同比增长7.7%,总资产达到2609.8亿元,同比增长1.2%。

歌尔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55.73亿元,同比增长14.71%;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1亿元,同比增长49.05%。在最新的三季报预告中,歌尔股份预计前三季净利为16.74亿元-18.71亿元,同比增长70%-90%。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歌尔股份称,公司精密零组件、智能无线耳机及虚拟现实等相关产品销售收入增长,盈利能力改善。

晨鸣纸业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较去年均有所增长,其中,完成纸浆产量166万吨、机制纸产量275万吨,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9.70%、27.90%。实现营业收入136亿元,同比增长1.88%;实现净利润5.16亿元,较去年同期稳中有升。

豪迈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4.50亿元,同比增长24.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2亿元,同比增长36.79%。疫情期间,公司做好防疫的同时,尽最大力度保障客户所需产品及服务的及时交付,并自主研发与技术工艺创新,积极推动自动化生产,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

潍坊市上市企业数量逐年增长

上市企业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城市的经济活力和经济实力。近年来,潍坊市高度重视企业上市工作,不断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引导力度。今年6月,潍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公布了关于第一批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的公告,共16家企业在列。其中,华丰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已于8月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潍坊市今年首家上市企业。至此,潍坊全市共有上市企业35家、股票39支,新三板挂牌企业52家,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挂牌企业1047家,累计从国内资本市场融资364亿元。

潍坊市现有的35家上市企业中,从地域分布来看,寿光7家,诸城6家,高新6家,昌乐4家,寒亭3家,滨海、高密、坊子各有2家,昌邑、经济开发区、青州各1家。其中,境内上市企业24家,境外上市企业11家;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械、化工等重工业企业占据多数,有17家,食品、纺织等轻工制造行业有8家,农牧行业有4家,其余的6家为建筑、医药、电子等产业。

从企业上市的时间来看,潍坊市1996年拥有第一家上市公司,2000年以前就达到了4家,2000年以后迅速增加,高峰期出现在2010年前后,仅2009、2010、2011年三年间就有11家公司陆续上市。

潍坊市近年来不断加大企业上市推进力度,大幅度提高企业上市补助标准,补助金额最高达700万元,多家企业纷纷进入上市程序,潍坊资本市场的版图有望进一步扩充。

本报记者李楠

新闻推荐

寿光市加快现代教育治理体系改革,激活学校办学活力 一所乡镇中学的“治学经”

□本报记者石如宽本报通讯员赵金怀9月4日下午放学后,寿光市羊口初中初三年级教师曹光伟还在工作,“刚开学,毕业...

寿光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潍坊市上市企业半年报出炉)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