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寿光 > 正文

空间电场栽培提高蔬菜产量品质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4-29 06:51   https://www.yybnet.net/

“空间电场栽培技术是今年的新亮点,通过模拟自然界存在的正向大气电场,使植物带负电、栽培架带正电,从而形成正向电场,可以让植物‘毛孔’张开,增加光合作用,减少病虫害发生,提高植物产量和品质。”寿光菜博会十号馆馆长马尊娟告诉记者。

4月20日开幕的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上,展出了根际带电栽培技术。与此同时,展会借助数字地展系统,线上线下集中展示来自国内外400多家单位的番茄、辣椒、黄瓜、甜瓜、西葫芦等7类作物优良品种共计4000多个。

如今,寿光农业生产正在向智能化发展。当地农民崔江元说,物联网技术已经深深影响了以他为代表的寿光农民:大棚里的温度、湿度、光照都可远程调控,一部智能手机就可替代原先不少劳作。

寿光高端蔬菜种子曾长期受制于外。寿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立新说,20世纪90年代,蔬菜种子研发领域世界排名前十的企业纷纷进驻寿光。高峰时期,西红柿、无刺黄瓜等洋种子占据七八成市场份额,经销商经常随意提价,菜农有苦难言。

种业是蔬菜产业核心,种业强则农业强。寿光市委书记赵绪春说,为打破国外种子垄断局面,寿光通过“内培、外引+扶持”,全力打造中国蔬菜种业硅谷。

目前,寿光成为全国最大的种苗繁育基地。在寿光种子销售公司,黄瓜、豇豆等蔬菜品种,国产种子占九成以上份额;粉果西红柿,国产率达 70%-80%。全市种子种苗企业已达300多家,自主知识产权蔬菜新品种69个,年育苗量17亿株。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第二十二届寿光菜博会开幕 2021蔬菜种业博览会同期举行

农村大众报寿光讯(记者李伟唐峰通讯员傅瑶)4月20日上午,第二十二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2021中国(寿光)...

寿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寿光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噪声关系大民生2021-04-26 08:47
引领攀登最高峰2021-04-26 08:24
猜你喜欢:
评论:(空间电场栽培提高蔬菜产量品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