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好心借出手机,不料遇到骗子 俩小伙以“借手机打电话”为名流窜多地作案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6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7月15日讯(记者张焜通讯员李晨日鞠朝晖)别人遇到急事向你借手机,借还是不借呢?近日,在诸城连发多起以“借手机打电话”为名,拿走他人手机的案件。7月15日,据了解,警方已经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已经查实两人在青岛、诸城作案9起。

今年6月中旬,诸城市公安局朱解派出所接到报警,王先生在某网吧内上网时,其手机被一陌生男子以借打电话为由拿着跑了。据他介绍,他在上网过程中,坐在旁边的一名男子说自己手机没电了,借用他的手机打个电话。想到该男子在自己刚进网吧时候曾经帮过自己一个小忙,王先生也没多想就将手机借给了该男子。过了一段时间,王先生突然发现借手机的男子不见了,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手机被男子拿走未归还。王先生向网管询问借手机男子的情况,得知男子早就离开了网吧。

民警调取了网吧周边的监控视频,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鞠某。随着案件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诸城有多起同样的案件。此外,嫌疑人鞠某还有同伙管某,管某会提前搭出租车在网吧附近接应。7月初,办案民警得到消息,两犯罪嫌疑人入住了日照某宾馆,遂立即前往实施抓捕。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鞠某和管某被带回了诸城。经调查,鞠某和管某在某网吧一起做过网管。两人合伙偷了网吧的300元钱和10余盒香烟后,开始了结伙流窜作案的日子。两人分工明确,已查实在诸城作案4起,青岛作案5起。

7月15日,据了解,骗来的手机已被两人就近变卖,得来的赃款也早被两人挥霍一空。目前,两人因涉嫌诈骗已被诸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新闻推荐

抵押登记业务一站式办理

□记者张鹏通讯员马语语杨林报道本报诸城讯近日,位于诸城农商银行放款中心的不动产抵押登...

诸城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带着思考再读经典2019-07-12 10:01
评论:(好心借出手机,不料遇到骗子 俩小伙以“借手机打电话”为名流窜多地作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