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全市确诊患者有序转入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2-15 10:16   https://www.yybnet.net/

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启动运行

2月13日,记者从潍坊市卫健委获悉,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市卫健委的领导下,潍坊市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正式成立,统一收治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心位于阳光融和医院,由市人民医院牵头,抽调全市优秀医护人员,负责全市确诊病人救治工作。

县市医护力量加入

日前,山东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救治工作,确定山东省胸科医院等10家医院作为全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用于集中收治服务区域内确诊患者。

为保障救治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潍坊市卫健委成立了救治中心管理委员会,按照“四集中”原则,对全市医疗资源进行统筹,对重症患者实行“一人一案”“一人一救治团队”“一人一领导小组”。管理委员会下设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组、后勤保障组、信息化组5个工作组,负责全市医疗救治资源的统筹调度,组织指导救治中心的医疗救治工作、院感防控、运行保障和信息化工作以及全市确诊病例的专家会诊和集中转运。

潍坊市人民医院作为救治中心主体责任单位,积极担当,迅速行动,信息联网、病房安置、防护物资配备等各项工作全部就绪。医院派出80余人的管理团队和医护人员团队,全力开展救治工作。

2月11日下午,救治中心正式启用,当天转入4名患者接受治疗。2月12日,来自诸城、昌乐、昌邑三家人民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到达救治中心,加入救治专家团队。2月12日下午至13日凌晨,县市区6名患者有序转入,在救治中心接受治疗。目前,确诊患者陆续转移至救治中心。

病房标准高于国标

救治中心设置于阳光融和医院的脑科。该院仅用半天时间就将脑科整体搬迁至医院主楼,并将原本需要20天的负压调试检修工作压缩在48小时内完成。

该院脑科所在的西院区独立于门诊楼和住院楼,专门用于新冠肺炎患者的留观、隔离、诊疗。这一搬迁工程量大、成本高、难度大,该院在原有病房改造的基础上,立即投入30万元采购44台大功率风机,24小时加班改造。

该院工作人员介绍,西院区负压病房最主要的作用,就是保证留观病区和隔离病区内的空气不会直接与楼外空气接触。该院的负压病房标准经过科学调试,高于国家标准一倍。利用负压原理隔离病原微生物,同时将室内被患者污染的空气经专门的净化装置过滤、消毒处理后再进行排放,不会污染环境;通过通风换气及合理的气流组织,降低病房内的病原微生物浓度,利于患者的治疗与康复,并使医护人员处于有利的风向段,保护医护人员工作安全,防止传染源扩散;病区内产生的垃圾,也经过专用污物通道,与普通垃圾分开,运往医疗垃圾处理站进行专业处理;医院对发热患者设置了独立的挂号、检查、就诊以及配药体系,并且已经全面完成新冠肺炎的诊疗区域和流程细分,能够有效阻隔院内感染发生,发挥重要的“屏障”作用。

文/图本报记者邓永杰

新闻推荐

潍坊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2月13日0-12时,潍坊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截至13日12时,共确诊41例,现隔离治疗36例,5例治愈出院。第39例:...

诸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诸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确诊患者有序转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