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诸城市加快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优质公办幼儿园建在家门口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17 00:47   https://www.yybnet.net/

■ 聚焦“幸福诸城”建设

□ 本 报 记 者 张 鹏

本报通讯员 王 蕾 王瑞玉

诸城市城南繁华新城小区建成不久,诸城市实验幼儿园分园随即落地。这片南部郊区之地,迎来了让家长们欣喜的“山东省十佳幼儿园”“山东省示范幼儿园”。9月11日,分园园长周亦男告诉记者,园内不仅教育设施齐全,还创新搭建骑行区、挑战区、沙水区、攀爬区、野战区、种植区,满足幼儿户外活动需求。“硬件设施远远好于主园区,主园的‘七彩生活课程’我们引了过来,以生活为核心,七种色彩代表不同课程,让幼儿们更容易参与进来。”

学前教育被不少家长定义为“起跑线”。为优化学前教育资源,让更多幼儿沐浴“普惠阳光”,诸城市通过扩增优质学前教育资源、持续完善学前教育投入机制、不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实现了让全市幼儿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公办学前教育。

“我们牢牢把握公益普惠的发展方向,出政策,配基础,积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诸城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泽琪说,要牢牢把握学前教育公益普惠优质的发展方向,加快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从家长挤破头抢资源,到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落到家门口,诸城市内部挖潜,在市直公办学校附设幼儿园。在实验初中、大华学校利用富余校舍改建幼儿园。又投资600多万元在城区17所公办幼儿园扩增45个班、1575个学位,基本满足城区适龄幼儿接受优质公办学前教育的需求。

除去小区配套园建设,该市外部借力,由国有资产部门牵头排查,将城区长期闲置或租赁商用的公共资源,统筹布局,利用国有资产改建幼儿园。

在农村,利用小学闲置校舍改建的幼儿园较普遍。该市教体局制定印发发展优质公办幼儿园的奖励扶持办法,不少农村小学闲置校舍被改建出来,龙都街道沙戈庄小学、南湖区花园小学新开办幼儿园投入使用;高新、桃园实验幼儿园主体建设已完成。

郭兰是相州中心幼儿园曹家泊分园的一名家长,讲起儿子上幼儿园的事,她感慨万分:“以前为了就近方便,让儿子报了民办幼儿园,3-6岁的十几个孩子在一个班,缺少玩具和活动场地,孩子也不开心。”今年暑假,她儿子所在的民办园撤并到公办园,看着漂亮的楼房、宽阔的运动场、安全的大型玩具,郭兰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基础设施提高了,师资队伍也在不断优化。在去年招考150名公办幼儿园教师的基础上,今年诸城市政府又为全市公办幼儿园招聘学前教育专业控制总量教师170人,极大地提升了城乡学前教育师资队伍专业水平。

新闻推荐

诸城—临清扶贫协作对接会议召开

8月25日,诸城—临清扶贫协作对接会议在临清市召开,临清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惠峰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诸城市政...

诸城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诸城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诸城市加快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优质公办幼儿园建在家门口)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