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潍坊 今日青州 今日诸城 今日寿光 今日安丘 今日高密 今日昌邑 今日临朐 今日昌乐
地方网 > 山东 > 潍坊市 > 今日诸城 > 正文

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落户诸城

来源:潍坊晚报 2021-05-0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通讯员徐春光)4月29日,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在诸城市揭牌,这将有利于诸城市充分发挥畜牧业产业基础优势,全面提升畜禽屠宰行业水平,构建畜禽屠宰相关产品质量评价体系,完善畜禽屠宰全产业链标准体系,不断赋予“诸城模式”新内涵、新标准、新要求。

近年来,诸城市以持续创新提升“诸城模式”为动力,大力推进“畜牧业联合体”建设,成立肉鸡、生猪产业联盟,创新探索“拎包入驻”“合同代养”等发展模式,着力打造年出栏2亿只肉鸡、300万头生猪的种养循环产业体系,激发畜牧业全产业链活力,加快向标准化、园区化、生态化、智能化、品牌化转型。目前,诸城市的畜牧业产值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60%以上,已形成生猪、肉鸡两大主导产业,并带动了屠宰加工、屠宰设备制造、兽药饲料生产、食品深加工及冷链物流等关联产业蓬勃发展。

2020年,诸城市屠宰生猪200余万头,占潍坊市的50%以上;屠宰肉鸡1.44亿只,占潍坊市的29%。华宝、得利斯等7家生猪屠宰加工企业,年屠宰能力达到700万头;外贸、仙坛等6家肉鸡屠宰加工企业,年屠宰能力达到3亿只;15家屠宰设备制造厂家中有2家具有出口资质,其中家禽屠宰设备占到全国用户市场的40%左右。

新闻推荐

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带你研究 车道” 五大军团助力打造“省内领先,全国一流,创世界名校”

能享受最顶尖基础教育或许说起来您不相信,对于学校的学生,王校长几乎全都认识。“不认识怎么去帮孩子们规划设计今后高考...

诸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诸城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落户诸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