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环翠区今年以来每月都“戴星”

来源:威海晚报 2018-08-17 16:00   https://www.yybnet.net/

严控新增违建,实行网格化管理

环翠区今年以来每月都“戴星”

威海新闻网讯(记者 常会会)今年,市区范围内开展“违建零增”星级创建行动,昨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了解到,1-7月环翠区均被认定为“违建零增星级城区”。

为确保新增违建早发现、快拆除,环翠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网格防控,研究制定了《环翠区“违建零增”星级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实行违建治理工作网格化管理,利用各镇街原有的社区网格,构建了“区-镇街-村居-群众”违建防控网络,划分290个分包网格,细化1107名网格责任人台账,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

严格督察落实,实行“零报告”和“跟踪督办”制度。执法人员将新增违建作为日常督查的重点,并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对通过各种途径发现的违法建设案件,跟踪督导责任镇街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开展整治;对市级交办的96件疑似违建案件,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勘查落实,保证整治工作快速有效开展。

严格考核通报,争取月月“戴星”。制定实施了《2018年度环翠区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考核办法》,将违建零增星级创建工作作为违法建设综合治理工作的重点内容,纳入城市精细化考核,每月严格按照各镇街的整治情况进行考核通报,有效提升了各镇街的整治成效。2018年以来,拆除存量违建121处共13.52万平方米,存量补办手续10处共11.56万平方米;拆除新建违建26处共2112平方米,新建违建补办手续1处605平方米。

新闻推荐

威海市启动遇困高考新生救助工作

威海市启动遇困高考新生救助工作本科生原则上每人不低于3000元8月15日,记者从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了解到,15日,威海市...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环翠区今年以来每月都“戴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