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威海新闻 > 正文

财政6000万元重金支持人才引进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1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柴志军)2019年,威海市级财政预算安排人才工作专项资金6000万元,比2018年增加了2000万元,增长了50%。

在支持顶尖人才引进方面,对全职引进的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持续创新能力强,能够对威海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的顶尖人才或团队,实行“特事特办、一人一策”。按照人选层次分为杰出人才和领军人才两类,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500万元的经费资助。

在支持重点人才引进方面,对携项目和成果到威海创办企业的外国专家或团队、对具有核心竞争力,能够引领现代海洋、集成电路、服务贸易、医疗康养等产业发展的人才团队,经认定每个给予最高300万元经费资助。

在支持专业人才引进方面,对选拔的具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首席技师、文化名家、乡村之星、和谐使者、知名医师等,管理期内,每人每月享受1000—2000元的工作津贴。

在支持支撑人才引进方面,大力吸引大学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服务威海经济社会发展,对2018年以来在威海创办企业或到企业(指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千帆计划”入库企业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及到高校院所、教育、卫生机构专业技术岗位全职工作的45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和毕业3年内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分别给予每月5000元和2000元的生活津贴;对毕业3年内在威海创办企业或到企业(指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千帆计划”入库企业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职工作的全日制本科大学生,给予每月1000元生活津贴。生活津贴连续发放3年。

新闻推荐

雨水节气到,谨防“倒春寒”

威海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王春苗)昨天是元宵节,恰逢雨水节气。清晨的小雪花飘飘洒洒,却挡不住天气回暖的脚步。今天起,市区将...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新闻:
接二版》》》2019-02-21 05:32
猜你喜欢:
评论:(财政6000万元重金支持人才引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