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蹲守交警门口,向超载大货车通风报信,4人被拘10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陶相银 王文陶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7月初,威海临港区黄岚街道绍兴路附近的居民报警反映,从夜间八九点钟到次日凌晨一两点,常有超载大货车行经绍兴路,由于居民们夜间开窗睡觉,巨大的轰鸣声吵闹的居民不得安生。

接到报警后,交警六大队民警立即组织民警出警,但在居民反映的路段以及周边路段却并未发现超载大货车的踪影。不久,居民们依旧反映超载大货车噪音扰民,而当民警再次出警,大货车又消失了。如此反复五六次后,居民们怨言不断,且有居民向民警反映:警察一来,大货车就不会来,而当警察一走,大货车就会出现。

在加强夜间巡逻管控的同时,交警六大队对江苏路、202省道、303省道等大货车经常行经的路段进行了研判分析,果然发现这些超载大货车经常临时改变路线,刻意规避了民警检查。交警六大队对这些现象进行分析研判后确定,民警在出警、执勤过程中被人盯梢,有人将警方的行踪及时透露给了超载大货车司机。

7月10日夜间,全市交警部门组织开展夜查行动,行动中民警对超载大货车再次一无所获。大部分民警收队后,一组民警又刻意到汪疃镇和界石镇交界一带巡视,也均未发现大货车。23时许,这组民警返回交警六大队时,意外发现大队门口东西两侧各有一辆轿车停放。民警立即上前盘问,发现西侧的白色轿车上是一名女司机,东侧黑色轿车上是一名男司机。

现场盘问中,女司机孔某辩解称自己在接女伴,但民警要求其给女伴打电话后,接电话的却是一名男子,双方谈话牛唇不对马嘴,对方在电话中还说了句“不是让看着交警吗”,见无可抵赖,孔某只得承认自己确实是在交警六大队门前负责盯梢交警的出警情况。另一边,男司机王某也百般狡辩,但他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从7点开始他就通过微信群“直播”交警六大队民警的出警情况。

随即,案件被移交威海市公安局临港分局治安大队审理。经过讯问,孔某交代出了同伙徐某,而徐某正是孔某的丈夫,也是一名大货车司机;王某交代出了同伙曲某,曲某也是王某的亲属,同样是一名大货车司机。

经查,孔某、徐某以及王某、曲某,均采用蹲点、盯梢的方式,获取交警六大队民警执勤的时间、地点、车辆信息,并使用微信、对讲机通报给多名工程车司机,以规避交警检查。

依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一条、第五十条之规定,孔某等四人的违法行为已构成“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均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收缴孔某持有的对讲机一台、徐某持有的对讲机两台。

日前,威海市公安局下发《关于印发严打非法“带路”行为净化道路交通运输秩序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80天的严打非法“带路”行为净化道路交通运输秩序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整治下列违法行为:

1.以经营停车场等名义,从事“带路”“指路”和疏通“关系”服务,为违法车辆逃避执法检查或降格处罚提供便利的违法行为;

2.通过设卡拦截或强行拦截等方式对过往车辆敲诈勒索“通行费”“带路费”等违法犯罪行为;

3.组成带有涉黑性质的“带路”组织或团伙,向过往车辆强行收取“包月费”“通关费”等涉黑犯罪行为;

4.通过蹲守、尾随、盯梢等方式,获取执法部门日常执法动态信息,为运输车辆提供躲避执法检查信息等违法行为;

5.民警或警务辅助人员与“带路”组织“带路人”或驾驶员、车主内外勾结,违法违规提供执法信息或充当“保护伞”的职务犯罪违法行为;

6.违法车辆不停车接受检查、强行闯卡闯关,或无理取闹阻碍民警执行职务或妨害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

专项行动中,对渣土车严重违法,一律按上限处罚。

7月3日,山东省公安厅下发《关于办理非法“带路”“带车”等相关违法犯罪案件的指导意见》,其中关于违法犯罪行为处理第(六)条规定:通过蹲守、尾随、盯梢等方式,获取执法部门日常执法动态信息,为运输车辆提供躲避执法检查信息的,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以阻碍执行职务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月火热开赛

本报威海7月15日讯(记者陈乃彰通讯员夏丽萍)7月12日,由威海市总工会和威海市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市...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蹲守交警门口,向超载大货车通风报信,4人被拘10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陶相银 王文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