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威海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抱团”发展显威力 一期厂房八个月抢订一空

来源:大众日报 2019-11-19 09: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彭辉

通讯员 王晓根 报道

本报威海讯 11月13日,威海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内非常忙碌,办公研发大楼及宿舍楼紧赶工期,每栋厂房门口都堆着等待进场安装的设备,厂房里面,工人也正忙着安装设备。在一片轰隆嘈杂声中,从北京来的一家做自组网终端设备的客商张鹏飞在考察园区。

“这是最后一间厂房了,只有一层,你先用着,园区二期马上开始建设,等建好了再扩大规模。”听到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指挥部工作人员给的这句话,张鹏飞还是觉得很幸运,“毕竟太抢手了!”

总建筑面积达34万平方米的威海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了14栋厂房,园区从建设至今,边建设边招商,只用了8个月时间,已经被抢订一空。“今年签的26个进驻项目中,只能安排下14个项目,剩下的12个项目只能等二期了。”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指挥部负责人说。

这个电子信息产业园为何如此火爆?这既得益于园区的发展定位和服务水平,更是跟“抱团型”园区建设思路分不开。区别于其他地方靠一家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集群发展的“龙头型”建设模式,威海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瞄准从事电子信息基础产品的项目,引进一大批关联程度高的中小企业,让这些企业相互配套,抱团发展,共同组成消费类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园区还投资6000多万元建设公共检测实验室,让园区企业不用到外地就能拿到相关检测证件,同时采取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依托庞大的资金支持,为进园企业提供原材料代买、产品代卖等服务,还引进渠道销售商、渠道配件供应商进驻园区。项目进驻了这个园区,就意味着傍上了一个庞大的产业集群,买与卖的所有环节都不用自己操心,只需安心研发生产即可。

目前,电子信息产业园引进的所有生产项目都是资金密集型、自动化程度高、有自主研发能力、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科技项目,厂房都是高标准装修,平均投资达数亿元。走进园区内一生产电子产品外壳的厂房,51台智能化的生产设备一字排开,等待安装。该公司生产总监唐云红说:“我们要投资3亿元打造一座智能无人工厂,布局200台设备,年产值超10亿元。”再来到鑫石电子科技车间,用于生产屏幕模组的12条生产线的设备也在等待安装。同样,在生产电子感应器的今凯电子科技公司,厂房装修完成,投资3亿元布局的200台生产设备也将到场。如今,电子信息产业园14个项目已全部进驻,均在装修车间,本月底将有8个投入生产。

“这个园区我们最终投资100亿元,目标是要实现千亿级产值。”威海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指挥部负责人说,优质项目不断赶来,园区很抢手,扩建二期也要乘势而上。一期主要是基础性的电子信息项目,二期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主要围绕半导体领域,瞄准外资和上市公司引进项目,建成之后,一期可为二期配套。

新闻推荐

“2019幸福威海体验月”文旅惠民活动启动 发放30万元专属消费券

□记者于新悦报道本报威海讯11月2日,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精品旅游促进会联合全市重点文旅企业共同举办的“精...

威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威海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南海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抱团”发展显威力 一期厂房八个月抢订一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