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破碎的石膏像”让艺考生“心碎”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7-13 05:56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7月12日讯 高考结束后大部分考生迎来了难得的休闲时光,可艺考生却没有那么轻松,他们还要“南征北战”参加各类校考。 7月12日上午,清华美院和湖北美术学院的校考在青岛同时举行,多个省份的考生冒雨来青赶考。而今年清华美院的素描题目“破碎的石膏像”难住了不少考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等院校的艺术类校考不得不放到高考后进行,而组织线下校考的院校也大幅度缩水。青岛作为山东省传统的艺术类考点,此次共承接了清华美院、湖北美院、南京艺术学院和四川美术学院等4所院校的线下考试,时间则是从7月12日持续到16日。前来赶考的除了山东省内的考生,还有来自上海、浙江、安徽和江苏等省份的考生。

12日清晨7点半,已经有考生在家长陪同下赶到青岛经济学校考点,准备参加清华美院设计类专业的校考。一名威海考生的家长告诉记者,学校在青岛参加考试的孩子有二三十个,老师也跟着一起过来了,趁着考前1天的间隙又给他们做了一次辅导。家长们普遍反映,艺考行程很紧张,而天公不作美,这场大雨也影响了一些孩子的状态。

据了解,为了尽可能多地拿到艺术类院校的合格证,不少考生将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赴各地参加校考,并在校考间隙参加线上考试。因此,许多人是背着考试卷跑来跑去。“我们今天在青岛考完清华美院,就要去沈阳参加鲁美的考试,肯定来不及当天下午赶回青岛参加央美的线上考试,就只能带着试卷,等在沈阳那边的酒店直接参加线上考试,然后让EMS快递员上门取件,寄到院校。”宋女士告诉记者。

今天,清华美院的考试科目是色彩、速写和素描。色彩考试题目是“蔬菜”,要求创作一幅色彩静物,但不少于五种蔬菜;速写的题目考抗疫情景;素描要求画“破碎的石膏像”。“看到素描题目的时候,感觉心都碎了,破碎的石膏像真不知道应该怎么画才好,构思了很长时间,才确定了如何布局。”有考生这样告诉记者。

青岛十七中美术老师冯春蕊表示,清华美院的素描题目有些令人意外,素描练过石膏像,但破碎的石膏像什么样,考验着学生的造型能力和应变能力。 (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世锋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威海40处历史印迹入选首批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名录

▲扫描二维码,通过H5了解更详细内容□记者郑莉通讯员董立晓报道本报威海讯7月1日,威海市首批红色胶东革命历史印迹...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破碎的石膏像”让艺考生“心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