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大考”之年,初村镇这样“答题”!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31 04: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威海7月30日讯(记者陈乃彰通讯员高宁)碧水白云间,山海一线牵。在威海,可观碧空白云,可览山海胜境,除自然风光优美宜人外,威海还有一张独特的名片—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年,为深入推广全国文明创建工作,弘扬文明新风,力推我市夺取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初村镇全镇上下齐发力,推动文明行为养成、促进环境整改提升,同时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建设增光添彩。

“这些公益广告的内容很切近实际,涉及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时刻提醒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人。”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初村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辖区内各村居及公共区域更换包含文明用餐、关爱未成年人等在内的各类公益广告,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传递文明理念、唤醒全民意识,使文明“抬眼可见,驻足即观”,以此提升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与参与度。这些设计精美、内涵丰富的户外公益广告不仅成为各村居一道“别样风景”,更能使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化素养。

城市文明与否,“面子”是第一直观要素,抓文明城市创建也是抓精致城市建设。因此,初村镇坚持文明城市创建与精致城市建设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坚持把“治脏”、“治乱”、“治差”作为创城工作的重点内容。对卫生死角、垃圾堆等各类易清理、见效快的“不精致”问题现场整改、迅速归零;对镇区内废品回收站等较为难啃的“硬骨头”,则持续攻坚、重拳出击,全面提升整治实效。精致城市建设贵在坚持、重在长效,在落实环境整治常态化机制的同时,初村镇还将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强化宣传、狠抓监管,使全镇精致水平再上新台阶。

宅前屋后捡拾垃圾、清除杂草、清扫街道......为进一步维护优美、文明的人居环境,初村镇引导广大志愿者进一步参与创城、助力创城、奉献创城,常态化开展家园清洁行动。眼下正值入伏时节,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动摇志愿者参与创城志愿服务的热情,尽管汗水浸透衣衫,但为了村居环境整洁,大家毫无怨言、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为创城添砖加瓦,成为一道道文明风景线。截止目前,初村镇已完成志愿者注册1400余人,发动志愿活动30余次,已有1000余志愿者参与其中。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不少居民深受感染、纷纷加入,与志愿者共绘创城“同心圆”。志愿活动在改善辖区环境卫生、美化镇容镇貌的同时,也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激发了全民争创文明城市的动力。

新闻推荐

山东高考指南给出志愿填报大数据 这些双一流高校参考预估线出炉

从26日晚上开始,在山东省高考成绩公布后第一时间,山东商报教育团队记者便开始分头联系各高校招办老师,想把高校志愿填报建议...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建文明城市:“大考”之年,初村镇这样“答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