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刘国梁:争取最好状态留到东京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6-01 01:06   https://www.yybnet.net/

樊振东

从新乡到南阳,中国乒乓球队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进行了两站奥运模拟赛。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通过热身赛挖掘潜力,同时看到不足。接下来50多天队伍会不断完善,争取把最好状态留到东京。

“队员的发挥一站比一站好,主力队员的整体状态第二站比第一站有明显好转,说明这十几天的板块训练还是有明显提高。”刘国梁道出了赛事的意义。“比赛中他们也碰到了困难和很大冲击,我觉得这是好事,说明现在中国乒乓球队的年轻队员刮起了一股青春风暴。要通过热身赛和内部练兵,发掘小将的潜力,发掘他们争胜的欲望。”

刘国梁表示,能够通过比赛看到问题,看到存在的不足,更有针对性地进行之后的封闭训练。“我们不断完善,一边赛一边练,争取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东京。”

樊振东完成大逆转,王曼昱打破“冠军荒”,许昕晋级三项决赛,混双决赛上演被视为东京与巴黎奥运会组合的对决。刘国梁认为,五天比赛里,所有队员拼尽全力。

刘国梁指出,奥运阵容公布之后,可能有一些年轻队员思想上还是起了波动,背上了包袱,这都是正常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看到大家思想上的转变。

结束两站奥运模拟赛后,国乒将转训威海。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50多天,刘国梁认为,国乒最后阶段的备战,一是要加强自身能力,还要研究主要对手,针对性做一些困难的准备。

刘国梁透露,接下来的集训期间还会举行两次针对性更强的热身赛,既要让运动员找到最好的状态,同时每一次比赛教练组绞尽脑汁,能让队伍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备战,有的时候是全力以赴,有的时候是局部重点加压。

对于奥运金牌,刘国梁说,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保三拼四争五”。

苏斌 张寒 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吴孟超遗体告别仪式在上海举行从医70余载,成功救治近1.6万名患者,被誉为“中国肝胆外科之父”,2005年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5月26日,6名礼兵护送吴孟超院士灵柩。当日,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原第二军医大...

威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威海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刘国梁:争取最好状态留到东京)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