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威海 > 正文

展翅翱翔育英才 威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发展纪实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6-04 04:54   https://www.yybnet.net/

特色职业教育与成才成长之道 威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威海临港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建于1987年,是一所集教学、实习、生产、科研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学校秉承“成人与成才并重,特长与特色齐辉”的办学理念,帮助每一个孩子发现自己,成就自己。

优雅人文,特色教学

学校地处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元东路,座落在风景秀丽的正棋山脚下,环境幽雅,交通便利。学校建有校园文化广场、休闲广场、健身广场、大型运动场、标准篮球场,设有超市、浴池、洗衣房等,学校基础设施先进,功能齐全,建有实验室、实训室,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图书阅览室等,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娱乐和休闲提供了优雅的环境。

在教学管理方面,学校专业设置以“升学+高端就业”为引领,在专业设置上分三个区块:“三二连读(对口升学)”、“春季高考”、“定向就业”。人才培养规格有培养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实行双证制,学生学习合格颁发毕业证书及职业资格证书。学生完成学业后组织学生参加职业资格鉴定,鉴定合格率达到90%以上,每年为社会输送300多人技能型人才;学校积极组织学生报考春季高教高等院校,春季高考升学率连年居威海首位。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实行特色教学,积极采用“工学结合”、“学训交替”、“订单培养”等人才培养模式。建校30多年来,学校在职业教育领域以“办学早、专业精、设备全、管理严、质量高、出路广”而享誉威海。学校实行把“课堂搬到车间,把工厂请进学校”的“产教融合”教学模式,着重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特色。

规范就业,展翅翱翔

学校成立就业办和职业介绍公司,专职负责学生的就业工作。学生就业前实行就业前顶岗实习活动,在就业前提前了解企业、认识企业。学生具有充分的选择权,每期学生毕业前邀请企业来校召开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为使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学校开设创业指导课。学生毕业后就业部门制订了毕业生就业跟踪表对学生进行至少三年的跟踪服务。

学校设有成教中心,学生可报考山东大学威海分校、烟台大学、鲁东大学等相关函授专业,学生毕业后除可获得技工院校毕业证书、中专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还可获得大专毕业证书。学校已向社会输送各类技术人才两万余名,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学校先后与三角集团、威海广泰公司、威海怡和制造等一百余家威海知名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实施订单式培养、联合培养、安需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广,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树立了技工学校品牌。学校设立国外劳务、留学部,先后与英国伯恩威尔学院、韩国、日本等多所大学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学校所有专业均办理出国劳务、出国留学。

(宋玉光张蓓)

新闻推荐

明珠小学举行防空演练活动

本报威海5月27日讯(通讯员许飞飞)为强化师生的防空安全逃生技能,5月24日,明珠小学举行防空安全疏散演练。当日上午...

威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威海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展翅翱翔育英才 威海市高级技工学校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