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荣成新闻 > 正文

央视在石岛录制专题片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1-17 14: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荣成1月15日讯(张天伟于杰)近日,中央电视台记录频道《中国微名片·餐桌上的节日》栏目摄制组来到石岛,在宁津街道东墩村拍摄石岛民间艺人制作“豆面灯”、“剪窗花”等传统节日民俗物品的全过程,通过制作微纪录片的方式述说石岛节日民俗,弘扬本地传统文化。此次录制的节目将于2018年元宵节期间在CCTV9记录频道的《中国微名片·餐桌上的节日》元宵专辑中播出。

石岛传统民俗文化底蕴深厚,极具胶东海文化风格,而且民间艺人很多,创作的民俗作品拥有浓厚的本土地域特色和气息,广受世人喜欢和青睐。此次摄制的过程中,栏目摄制组邀请了石岛的民间艺人现场制作具有石岛节日民俗特色“豆面灯”、“剪窗花”等物品,通过摄像镜头全程记录了制作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让石岛传统民俗文化完美地展现在全国广大观众面前。

《中国微名片·餐桌上的节日》是央视全新打造的微纪录片(5分钟),以春节、元宵节等中国七大传统节日为时间节点,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为载体,以中国丰富的区域特色为空间坐标,旨在记录老工艺、老手艺,发掘节日传统美食的地域文化内涵,在为观众呈现一道道或熟悉或陌生的特色美食的同时,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拍摄节目将在2018年元宵节在CCTV9记录频道的《中国微名片·餐桌上的节日》元宵专辑播出,广大朋友可以一睹石岛的民俗风采。

新闻推荐

天鹅湖晨曲

1月13日清晨,天鹅在山东荣成天鹅湖飞翔、休憩。(新华社发)

荣成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荣成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在石岛录制专题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