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乳山新闻 > 正文

文化惠民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烟台晚报 2018-12-11 10:5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C01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围绕区第七届文化艺术节的部署安排,区文新局组织开展了“激情盛夏·润泽莱山”海滨消夏群众文化展演、“正月十五闹元宵”民俗文化活动展演、“情暖金秋·欢度重阳”文化走基层、莱山区第三届群众舞蹈大赛等文化活动30余场;鼓励引导街道、村居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400余场。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场馆的多元化服务,区图书馆围绕全民阅读工作,新创建尼山书院·少儿书法公益培训班,以“图书馆+书院”的模式举办10期培训,服务读者300余人;组织“棒棒堂”亲子故事会、莱山讲堂、“七彩小屋”亲子活动、半亩方塘读书会等常态化文化活动100余场,优秀电影展播200余场,流动服务进社区、进校园60余场。区文化馆以繁荣群众文化为愿景,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拓宽创新“同一片蓝天下”、“悦读会”、“群星汇·文化堂”公益讲座等服务品牌,举办“同心邀明月”诵读会、“舞之魂·乐之韵”艺术分享会、“中国韵·墨香情”等主题讲座80余场、画展10余场、分享会60余期、非遗传承活动5场,切实提高群众文化活动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训基层文化骨干300余人

“要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就必须坚持精准服务,全方位对接百姓文化需求。”区文新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文新局结合对群众观赏需求的摸底调研,着力构建“将舞台建到群众身边、将活动送到百姓眼前”的基层文化服务体系,邀请了烟台市京剧院、烟台市吕剧院、乳山吕剧团、烟台市广播电视台等高水平专业艺术院团精心开展“送文化到基层”活动,为期2个多月,将为广大基层群众送去歌舞、小品、传统剧目等精彩的文艺节目20余场。同时,充分发挥流动舞台车的便捷优势,将精彩的演出活动送到百姓家门口,拉近了群众“心理距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让文化之风惠及城乡每个角落。文化惠民,我区在“送文化”的基础上向“育文化”延伸,围绕提升基层文化骨干业务素养举办了2期基层文艺骨干培训,1期农家书屋管理员培训,培训基层文化骨干300余人。以全民艺术普及为重点,面向市民全年“零门槛”开设“开启艺术之门”美术、声乐、器乐、舞蹈等公益培训课程70余个,累计授课2000余次,受益群众达15万人次;开展7期“流动文化馆·舞动春天”舞蹈讲座,培训基层骨干约2000余人;联合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开展艺术体验月活动70余期,培训人数达6000余人。另外,文化志愿者也热情地参与到群众文化活动当中,开展公益演出、下基层辅导,艺术分享会、传统文化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等文化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此外,区文新局充分发挥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的优势,新改扩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6处,全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率达到100%。根据文化扶贫的工作要求,为全区376户已脱贫享受优惠政策的群众免费安装有线电视;奖补34个村居图书2万余册,奖补16个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站点电脑66台,奖补20支常年开展文化活动的基层文化队伍和文艺团体;精心组织开展“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工作,全年放映影片1600场,放映影院热映的《红海行动》《战狼2》,还有孩子们喜欢的《大鱼海棠》《大圣归来》等动画片。

新闻推荐

本周或有小雨雪 湿冷继续

威海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王春苗)入冬以来没下过一场像样的雪,淅淅沥沥的小雨倒是下过不少。刚刚过去的周末,市区又在阴雨天...

乳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乳山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惠民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