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乳山 > 正文

用心浇灌 静待花开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7-07 04:44   https://www.yybnet.net/

为了缓解孩子的心理压力,乳山市府前路学校采取三管齐下的策略,一方面班主任在开学第一天召开“学生心理疏导”专题班会,另一方面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专题活动,任课老师和学生一对一谈心,最后针对不同孩子的不同状况,按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班主任和家长展开一对一沟通交流。策略得当,效果显著,孩子们慢慢露出了笑容,找回了自信。

家庭是孩子最重要的支持系统,家长是孩子最关键的保驾护航员,家人是孩子最有力的坚强后盾。用心关爱孩子的爸爸妈妈苦于没找到和孩子进行沟通的方法技巧,结果频频产生矛盾。

针对此现象,府前路学校特意开展一次复学家教指导与咨询活动。家长们认真观看老师精心准备的视频,针对内心的疑惑在老师的指导下寻求解决的方法。

通过一张张力透纸背的记录表,可以看出家长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进行了认真记录,经过老师指导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王同娟)

新闻推荐

乳山市夏村镇:整治违建 宣传先行

乳山市夏村镇在拆除违建的过程中,坚持法、理、情相结合,做好教育引导工作。通过设置展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对违法建设所...

乳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乳山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心浇灌 静待花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