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聚焦陈全胜先生精品展 画中最难乃是见情

来源:山东商报 2017-09-16 11:18   https://www.yybnet.net/

“陈全胜先生精品展”展厅外景陈全胜胶南大珠山写生陈全胜,祖籍山东文登,1950年生于青岛,长于济。1986年当选第三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深圳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1994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连续两届被评为山东省技术拔尖人才;2002年获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孙姮)在山东省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2017全国九城艺术文化节即将开幕之际,除全国九城名家精品展、全国青年艺术家交流展、齐鲁书画名家邀请展等8场艺术展事外,还有一场精彩展览与广大艺术爱好者见面了——“陈全胜先生精品展”。据悉,此场展览于2017年9月15日在马鞍山路17号开展,展出了陈全胜先生创作的山水画力作30余件,不仅有一平尺内的精致小品,还有丈二匹山水巨制。

众所周知,陈全胜先生是一位综合修养极高的艺术家,他以山水画和人物画见长,几十年如一日执着于书法研习,书画一体,融会贯通。不仅如此,生活的积累和综合的艺术沉淀让陈全胜先生的创作始终有着旺盛的生命力、顽强的意志和强大的自信,因而他呈现给大众的作品纯性自然,脱尽世俗之气,在当今中国画坛中独树一帜。

细观此次陈全胜先生所展出的作品落笔着墨,笔笔痕迹可见,笔笔到位,落落大方,云雾、峰峦、屋舍、林木、溪涧浑然一境,勾勒皴擦点染,逸妙,灵趣,朴厚,清远的境界和隽永的韵味,令观者过目不忘。陈全胜先生在山水与人物画领域都能够得心应手,源于他极高的悟性和极强的艺术感受能力,源于他曾潜心研究过的历代先贤,源于他在齐鲁大地秀美山川中坚持写生的足迹。

在艺术创作中,陈全胜先生有自己的感悟,他曾说:“物随人行,且不可人为物转、本末倒置。艺术修养的高低,决定作品的成败。精神层面的空乏苍白,就画不出打动人心的作品。作品要见技、见修养、见性、见情,见技就是技法运用的娴熟、恰当,修养就是平素的艺术修养见识的广博与深度在作品中的体现;见性就是画家性情的自然流露;见情是真情实感的表达。见情是画中最难的,也是最容易的,以此见艺术的真伪。”也正是源于此,也让我们感受到了陈全胜先生惊人的创造力和卓越的艺术成就。

新闻推荐

原41军老兵走过,峥嵘岁月壮心不已 鞠文业:

当兵打仗上了战场什么都不怕YMG记者曲彩云通讯员刘湘平杜家荣李源俊李海摄影报道1930年6月出生于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葛家镇一户普通农民家庭的鞠文业,兄弟姊妹六人,排行老三。1944年2月...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聚焦陈全胜先生精品展 画中最难乃是见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