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获奖留学人员可获5万奖金文登开展“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评选表彰活动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6-21 02: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6月20日讯(通讯员郑伟曲艺)为积极推动人才强区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宣传表彰在文登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业绩的留学回国人员,激励广大留学人员拼搏创新,为文登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文登组织开展第六次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评选表彰活动。

据了解,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评选表彰,主要表彰有在国(境)外留学经历、回国后在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主要是指持有专利、科研成果、专有技术等来山东省领、创办企业,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留学回国人员;通过个人专利、独有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在推动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的留学回国人员;取得重大科研成果或其学术、技术水平在国内先进或省内领先的留学回国人员;作为国家或省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主要工作人员,发挥重要骨干作用的留学回国人员;长期在我区教育、科技、工业、农业、文化、医疗卫生及服务业等领域一线工作,有突出创新成果或取得突出业绩得到行业公认的留学回国人员。

推荐参加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评选表彰的人员还应具备在国(境)外留学或进修时间1年以上(含1年),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一般应具有硕士(含)以上学位,本科毕业(学士学位)人员特别优秀的也可作为推荐人选;长期固定在我区各类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工作;具有良好的思想品格、职业道德和科学精神;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无违法犯罪记录;副厅级(含)以上领导干部、已经获评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山东省优秀创新团队奖的留学回国人员,不列入推荐表彰范围。

文登区的人选推荐工作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推荐人选经市政府同意后上报)。推荐人选上报前,要以适当形式在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评选条件、拟推荐个人先进事迹等,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被推荐人员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须按干部管理权限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意见;被推荐人选为企业负责人的,须征求文登区纪检监察、审计、工商、税务、环保、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等部门意见。

省政府将对获得“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的留学人员进行通报表彰,并给予5万元奖金奖励。

新闻推荐

“情满抱龙河”征文火热进行中

本报文登6月13日讯(记者姜坤)由区文联、团区委、区作协和齐鲁晚报联合主办的“情满抱龙河”全城征文活动自5月启动以...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获奖留学人员可获5万奖金文登开展“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评选表彰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