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丛文波:妇女健康的守护者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8 05:33   https://www.yybnet.net/

早晨7:45一上班,她就忙着巡视病房、看诊,之后又马不停蹄地和病人探讨手术方案,准备下午的手术。墙上的时钟已经指向了中午12:20,但忙碌的丛文波却连吃午饭的时间都没倒出来。她就是区妇幼保健院妇科病房主任丛文波。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30年来,丛文波始终坚持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工作极度负责,对技术精益求精,对病人呵护备至,2016年以来先后荣获“三八红旗手”、“区卫计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重医德倾情工作

守患者无微不至

凡是跟丛文波打过交道的人都喜欢她的豪爽、耿直与热情。30多年的从医经历,患者们都愿意把丛文波当成知心的姐妹,有什么不愿意对家人讲的,却乐意和丛文波唠一唠,共同寻找解决办法。

“咱得对得起咱这份工作”,这是丛文波经常挂在口头上的一句话。一位刚做完宫腔镜手术的患者,术后麻醉反应强烈,血压升高并伴随呕吐。为了安抚患者,丛文波一宿没睡一直在病房陪伴,直到情况缓解,这样的事情在她身上特别常见。她全年没有节假日,哪怕是大年三十也经常可以看到她在病房中忙碌的身影。她的手机24小时畅通,只要患者有需求,随叫随到。用同事的话说,她就是妇科病房的“120”。

今年8月份,丛文波上班路上不慎遇到车祸,左侧肋骨断了3根,在医院接受治疗,身体稍有好转就经常挂着点滴溜回科室,为患者看诊、商量手术方案,点滴没打完就赶上手术,丛文波干脆就拔了点滴,亲自上阵。为此很多人不理解,但她对工作有着自己的理解:医务工作是神圣的,面对患者一张张渴望得到帮助的面孔,只有用一流的医术、一流的服务,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无愧于患者对我们的信任,无愧于我们神圣的职业,无愧于“白衣天使”的称号。

勤钻研不懈进取

促成长薪火相传

“医学技术的发展是日新月异的,一天不学习就要落伍。”从医30年来,丛文波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无论工作有多累,回家有多晚,都要抽出时间翻阅资料,写工作笔记。

2016年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妇科病房成立,在丛文波主任的带领下,妇科病房的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其中宫腔镜手术、腹腔镜手术比率逐年增加,微创手术尤其是腹腔镜手术率超过总手术的80%,为患者减轻了痛苦,得到了患者的一致好评。48岁的子宫肌瘤患者周女士就从中受益,跑了多家医院都被告知要考虑切除子宫的她来到区妇幼保健院,丛文波主任主动和她探讨手术方案,在进行子宫剥除手术的时候为她保留了子宫。

丛文波坦言自己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遇到棘手的病例也感到过焦虑,后来经验多了,加之扎实的理论基础,心理承受能力也就变强了。很苦很累的时候,也想过要放弃,但是每当看到全心全意信任她的患者便又坚持了下来。如今能够凭借自己的双手为患者解除病痛,对她来说就是最开心的事了。

她还承担着极为繁重的“传、帮、带”工作,面对病人多,工作量大的科室特点,她亲自制定了一系列科室管理办法和奖惩措施,并在妇科病房积极推广新技术、新疗法,使科室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快速成长起来。虽然丛文波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但是在教学过程中,她对每一名年轻医师的要求都非常严格。

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丛文波默默奉献着,忘我工作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患者的信任和同行的尊敬,诠释着“半边天守护者”的真正内涵。

朱霖

新闻推荐

威海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本报文登10月10日讯(实习生李昕恬)9月28日上午9点,威海市文学艺术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山东颐阳集团会议室举...

文登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文登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丛文波:妇女健康的守护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