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电梯安全不容忽视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1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2月20日讯(通讯员田永建)近年来,文登区高层建筑不断增多,电梯数量迅猛增长,电梯安全成为市民不容忽视的细节问题。

据了解,电梯是一种机械设备,长期使用难免会发生故障,一般来说,电梯发生安全事故最多的就是被困或者直线掉下,电梯本身有各种安全锁,在直线掉下时,应迅速按下每一层楼的按键,扶住电梯墙壁或者扶手,双腿弯曲,这样可减少电梯突然停止对身体的冲击;而被困电梯的时也不要惊慌,一般电梯都有排风设施,不会发生窒息的情况。

“电梯运行中出现问题时,大家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作出扒门、踹门等过激行为,要通过紧急通话装置或手机与物业、维保公司联系,耐心等待救援。严禁通过扒开电梯门或安全窗等方式自救,因为那样很可能会造成坠落、剪切或者挤压事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监科丛鹏说,此外,市民在乘坐商场扶梯时也要注意安全。

丛鹏介绍,乘坐自动扶梯时,不要将头、四肢伸出扶手装置以外,以免受到障碍物或者是相邻的自动扶梯的撞击;不要在扶梯上逆行、攀爬、玩耍、依靠或者争抢上扶梯;遇到紧急情况时,请及时按下红色的紧急停止按钮。

电梯属于一种特种设备,只要正确使用和定期维保、检验,就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事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继续以公共聚集场所为重点,对电梯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人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排查,督促电梯运营使用和维修保养单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及时整改问题,杜绝电梯“带病”运行,确保全区电梯安全运行。

新闻推荐

威海市中心医院荣获“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称号

▲手足显微外科在院长丛海波(右二)的带领下进行手术。▲通过磁导航技术进行精准诊疗。近日,山东省卫生...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电梯安全不容忽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