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新闻 文登新闻 荣成新闻 乳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文登新闻 > 正文

2019年“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将惠及3.2万名妇女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2-21 05: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文登2月20日讯(通讯员朱霖)为保障妇女生殖健康,确保对宫颈癌、乳腺癌(以下简称“两癌”)疾病早发现、早治疗,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城乡妇女健康水平。2月15日,文登区两癌筛查和婚孕检专题工作会议在文登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区卫健局副局长姚黎光重点对2018年的两癌筛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明确了2019年筛查工作的任务和要求。

妇幼保健院作为文登区政府指定的两癌筛查资质医院,近年来一直将免费“两癌”筛查工作作为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之一。经过医院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微信、QQ群、电话等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提高适龄妇女的参与率。同时,医院严格筛查标准,保证筛查质量,规范“两癌”筛查的工作流程,注重在提高后续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对疑似病例,通过电话等形式及时通知本人或家属,督促指导当事人做进一步检查,确保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了解,2019年文登计划为3.2万名妇女提供免费的“两癌”筛查。妇幼保健院自元旦启动2019年“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以来,医护人员积极投入,认真筛查、详细记录、准确上报、密切随诊,力求将筛查工作做好、做细、做实。截止目前已有2700余人次接受了“两癌”筛查。

新闻推荐

2019年文登区参保单位缴费基数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

社会保险费是社会保险基金的主要来源,用人单位能否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关系到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和社会保险制度的有效...

文登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文登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将惠及3.2万名妇女)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