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威海 今日文登 今日荣成 今日乳山
地方网 > 山东 > 威海市 > 今日文登 > 正文

威海全面落实校长陪餐制,开通家长陪餐通道。有校长说 “只要在校,每天都会陪学生吃午饭”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12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伴随着诗歌《悯农》,威海文登区龙港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开始为孩子们分盛午餐。随后,园长和孩子们一起共进午餐。这是威海全面落实校长配餐制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教育部门获悉,校长陪餐制在威海已全面落实,部分学校早在去年就已施行了。

4月8日11点半,威海高区钦村小学校长于树家走进学生餐厅,准备陪学生们一起就餐。看到校长也来吃饭,学生们显得很开心。在领到一盘炸酱面后,于树家随便找了张餐桌坐下,然后边吃边与学生们交流这次午餐咋样。

于树家说,“只要在校,每天都会陪学生吃午饭”。他每天选择一个班级,轮流陪吃。“和孩子们一起就餐,大家对饭食有什么看法,都会毫无保留地向我反映。我会及时更新并发布校长陪餐日志,并推送给每位家长,家长可根据日志了解孩子在校就餐情况,也可以根据日志来规划一下孩子的晚餐。至于日志与家长的评论、反馈,我会推送给餐饮公司。”

针对政策中“有条件的中小学幼儿园还应建立家长陪餐制度”这一备受家长关注的条款,威海不少学校已经开始付诸实践。

在威海望海园中学,每天中午都会有家长前来陪餐,他们或单独与班主任交流,或与老师、孩子共进午餐。餐厅管理人员也会借此机会来到家长身边,进行满意度调查,便于进一步改善和提高餐饮质量。

文登二中自今年3月25日起实行家长陪餐制,开通“家长陪餐”通道,每天中午都会有一名家长和学生们共同进餐,进一步让学校餐厅“透明化”,让学生吃得好、吃得安全。

威海实验中学则定期邀请家长参与“家长驻岗”同餐活动,让他们实地考察食堂内各加工烹饪区域,零距离观看饭菜制作过程,午餐时,与师生同餐,监督营养餐质量,实时反馈建议,共同守护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陪餐能够亲身体验到学校饮食质量情况,令人非常放心。

新闻推荐

威海文登区家政行业集体协商结果出炉 月嫂和保洁员有了最低工资标准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通讯员夏丽萍)“真心感谢工会组织开展的集体协商,让我们得到了实惠。我现在是高级月嫂,每月工资能拿到1万...

文登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文登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慈勤海诗词欣赏2019-04-11 05:32
猜你喜欢:
评论:(威海全面落实校长陪餐制,开通家长陪餐通道。有校长说 “只要在校,每天都会陪学生吃午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