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古浪新闻 > 正文

武威市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覆盖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0-11 22:22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覆盖

本报讯(记者韩慧文)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古浪县达到国家规定的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标准。至此,武威市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覆盖。

开展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是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和教育部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和范围的教育专项督导评估。评估工作按照县级自查、市级复核、省级评估、国家认定的程序进行。武威市民勤县、凉州区、天祝县分别于2014年、2016年通过国家认定。

近年来,武威市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实施校舍安全、薄弱学校改造、教育信息化等项目,彻底消除危漏校舍,实现安全供暖、电子白板等全覆盖,办学标准全面提升。建立名师专家团队引领机制、城乡教师和校长交流机制,全面落实教育培训,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大力推进教育科研工作,深入开展特色学校建设,落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同城待遇,构建留守儿童关爱体系、义务教育资助体系,促进义务教育优质资源的流动和普及。

新闻推荐

古浪:产销对接做活产业扶贫

本报讯(李龙川)近年来,古浪县立足自然资源优势,加快特色产业基地建设,通过抓实生产环节与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壮大产业规模和增加...

古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实现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全覆盖)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