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事迹在金昌市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实习记者 李峰 张珊 宗辉

来源:金昌日报 2019-04-02 14:50   https://www.yybnet.net/

3月29日晚,记者走进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学术报告厅。电视屏幕上,一位留着一撮山羊须,精神矍铄的老人手里捧着一小盒黄沙,他抓起一把黄沙说:“这是八步沙林场的沙子,非常细,每当黄沙席卷天地的时候,树叶子很轻易就被打烂了……”师生们静静地收听收看。

当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了“时代楷模”——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群体先进事迹。市妇联、市林业和草原局、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和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学生集中收看了节目,其余部门单位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了节目。

节目主持人通过对第一代治沙人张润元以及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的访谈,并结合短片,还原了八步沙曾经黄沙漫天的恶劣环境,回顾了治沙造林的艰辛历程与动人事迹,再现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奇迹,展现了八步沙治沙造林“六老汉”三代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的奋斗之路。

“以前,金昌的沙尘暴特别厉害,大风起时,黄沙遮天蔽日,但自防护林建起来之后这种情况有了很大的改变。”在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集中收看现场,刘益民老师说:“‘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是荒漠变绿洲的持续奋斗者。(转三版)

新闻推荐

第十一批甘肃省中医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确定

本报兰州讯(记者王耀)3月20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将甘肃省中医院肺病科等11个专科确定为第十一批甘肃省中医重点专...

古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古浪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代楷模”“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事迹在金昌市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实习记者 李峰 张珊 宗辉)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