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

来源:甘肃日报 2018-10-17 06: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伏润之

家住民勤县西街西湖花园小区30号楼301室的刘钰今年70岁。重阳节前记者采访时,他刚和队友们练完太极拳回来,看起来非常精神。

在刘钰看来,老年人生活幸福的诀窍是“有事可干”。“我们退休老人组建了‘大漠艺术团’,人数最多时超过百人,大家每天相约唱歌跳舞表演节目特别开心。”刘钰自豪地说。

比“有事可干”更让刘钰感到愉悦的,是城市的发展变化。去年以来,民勤县扎实推进“三项革命”“三项行动”,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城乡环境卫生得到彻底改善。“街道宽了,路面净了,交通秩序好了,生态环境美了。在这样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城市里生活,是老年人幸福的最大保障。”他说。

和刘钰老人相隔几条街道,东街新华社区的70岁老人仲天亮正在摆弄儿子送来的音响。“我们不仅扭秧歌,还把现代舞蹈融入进去,创作出一套健身秧歌,深受广大老年朋友欢迎。”仲天亮说:“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老人衣食住行医都没有后顾之忧,美丽的城市建设让人心情舒畅,这些都让我们的老年生活有了乐趣。”

据了解,截至目前,民勤县60周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5.2758万,占户籍人口总数的19.28%,已提前进入老龄化阶段。基于此,民勤县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城里的老人生活幸福,农村的老人也老有所乐。

记者在民勤县东坝镇东二村二社见到姜月英时,老太太正开着电动三轮车拉玉米。眼前的老人,精神矍铄,目光炯炯,怎么看都不像70多岁的人。

“生病有医疗保险,老了有养老保险,困难人家有低保,党的政策确实好啊。”老人一边干着农活一边说,现在农村和城里一样,环境整洁,生活幸福。“没事儿的时候还能听听戏,和邻居拉拉家常,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她说。

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见到了全县最高龄的马述云老人。今年101岁的马述云老人耳聪目明,生活安逸。“每个月民政局都有人来照料,每天还有一顿免费的爱心午餐,天气热的时候会去楼下晒太阳、打扑克。”老人说,除此之外,每月还能领取600元各类补贴。

据了解,民勤县还举办了重阳节“百名幸福老人话幸福”系列活动,旨在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增强全社会的敬老孝老意识,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新闻推荐

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迎来旅游高峰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姜新文)“十一”黄金周,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累计接待来自兰州、张掖、金昌等周边地区游客和本地游客2....

民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让老年人生活更幸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