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柳鹏: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促进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2-21 18:27   https://www.yybnet.net/

柳鹏在民勤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促进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本报讯(记者于光虎)2月20日,市委书记柳鹏深入民勤县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要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扎实做好农村改厕、拆违拆临治乱、“大棚房"清理整治等工作,促进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增强农民环境与卫生健康意识,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柳鹏先后深入民勤县重兴镇黑山村、上新村,薛百镇张麻村,苏武镇东湖村、西湖村,大滩镇大西村、下泉村等地,进村入户,仔细查看农户改厕情况,与群众交谈,详细询问改得满意不满意、使用方便不方便,对农户改厕、村庄整治、“大棚房"问题整治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

柳鹏强调,“厕所革命"是事关群众生活品质的大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切实用心用情把农村改厕工作做细做实,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确保把好事办好,让广大群众满意。要科学确定改厕模式,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和首创精神,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切实解决好农村改厕中的突出问题,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对存在的问题,要抓紧彻底整改,限期完成整改。要坚持建管并重,健全完善农村厕所建管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统筹做好粪污处理、后期管护等工作,切实推动农村厕所规范化运营。

柳鹏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群众根本福祉。要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重点工作,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彻底改善村容村貌和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快拆违拆临治乱、废旧宅腾退复垦等工作,坚持科学规划,切实搞好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实现人改变环境和环境改变人的有机统一。要坚持依法依规,坚决彻底清理整治“大棚房",绝不留任何尾巴。

新闻推荐

温棚种出“金果果”

本报记者姜新文通讯员曾春玲正月初九,很多人还沉浸在浓郁的年味中,民勤县薛百镇更名村的陈永宏一大早就来到温棚里,忙着采摘...

民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柳鹏:加快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促进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