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健康检查暖人心

来源:武威日报 2019-02-22 16: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姜新文

2月16日,春节的喜庆气氛仍未消散。一大早,民勤县东湖镇维结村村民李杰便来到了镇上,今天她不是来看社火,也不是来赶集,而是参加镇卫生院组织的“两癌"筛查。

“政策越来越好了,不花一分钱就能在家门口做‘两癌’筛查,真是太方便了!"李杰说,做完检查自己也放心了,身体健康了,新一年的工作和生活劲头就更足了。

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两大恶性肿瘤,且近年来呈年轻化趋势。“通过筛查,可以发现女性宫颈和乳腺早期的癌前病变和其他一些疾病,做到早检查、早诊断、早治疗,可有效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东湖镇卫生院副院长冯廷兵说。

检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医护人员仔细为每一位妇女进行彩超及妇科检查,耐心询问有无既往病史,认真登记相关检查数据。考虑到春节后很多人要出外打工或进城照顾上学的孩子,因此东湖镇及早着手开展‘两癌’筛查,确保符合条件的妇女都能享受免费服务。

“这些日子,医务人员的工作量也比较大,每天平均要对200余名妇女进行检查。体检结束后,医护人员还要为适龄妇女建档立卡,对检查发现异常的患者建立病历档案,以便随时跟踪了解。"冯廷兵说。

“两癌"筛查是解决农村妇女健康问题的民生工程,为了将此项惠民实事落到实处,东湖镇在辖区内广泛宣传发动,通过电话通知、登门入户、微信宣传等方式,扩大群众的知晓率,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提高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参与率,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新闻推荐

用“一盘棋”思维发展戈壁农业

本报记者吕霞实习生杜银转2017年8月15日,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河西戈壁农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在河西地区沙漠戈壁...

民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检查暖人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