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权健门将张鹭:愿做孩子们的“终身教练”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1-23 10:13   https://www.yybnet.net/

11月21日,球员张鹭(右三)为小学生讲解动作要领。新华社发

新华社天津11月21日电(记者张泽伟)本赛季中超联赛刚刚结束,天津权健队队长张鹭便马不停蹄投身公益,携“一鹭陪伴”公益团队走进辽、津两地多所学校,为孩子们送去足球器材和装备,给小球员传授足球知识和技能。

“中国要实现足球强国梦,必须从孩子抓起,从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做起。”21日,张鹭和“一鹭陪伴”公益团队来到天津新华南路小学,他希望给孩子们带来实际的帮助,并带动更多的人参与、支持校园足球。

“作为足球人,足球给了我一切。我要回馈社会,也应该从足球入手,效应才更明显。趁现在还在踢球(的时候)从事公益,带动作用才更大。”张鹭说,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就是他和团队的最大收获。

张鹭给孩子们带来了足球、绳梯、三角球、平衡垫、标志服、跳栏等足球训练装备。“其中不少是足球专业器材,很多世界强队的青训都在用。”张鹭说,自己是到了专业队才有这些专业器材,不能让现在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除了装备,张鹭更亲自上场,教孩子们踢球。难得有这么专业的球星示范指导,新华南路小学足球守门员卢炳晨学得很认真,“他教我如何接球、怎么用力、怎样才不会脱手等,我感觉自己一下子提高了很多”。

在张鹭看来,中国不缺好球员,缺的是好教练。“孩子就是一张白纸,你给他什么他就是什么。希望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尤其是现役球员能走进校园,给孩子们最专业、科学的指导。”

张鹭希望自己是孩子们的终身教练,而不仅是“一日之师”。“这次来了之后,以后我们还要回访,一路伴着他们成长。”

新华南路小学是这个冬歇期张鹭走访的第八所学校。今年预计走访的十所学校中,有多所是回访。“回访中我们看到一些可喜的变化,比如有的球员进了职业队,有的学校踢球人数在不断增加,有的学校球队获得了市级冠军,这些更加坚定了我们把这项公益当事业一样做下去(的决心)。”张鹭说。

据介绍,“一鹭陪伴”还将拓展形式和内容。张鹭说,今年在辽宁的活动中增加了新内容,由书法家武威给孩子们上书法课;以后时间允许的话会扩大“一鹭陪伴”的活动范围,从津、辽扩展到其他地区;另外,“一鹭陪伴”准备在辽宁大学设立100万元的体育奖学金。

“做公益少不了忙和累,有时还有误解和挫折,但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社会责任,一定会将公益做下去。”张鹭说。

新闻推荐

全省青少年科技竞赛落幕 凉州区会馆巷小学获佳绩

本报讯(记者张宏勇)近日,在兰州举办的第二十二届“驾驭未来”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车辆模型教育竞赛和第十八届“筑我家园”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活动中,凉州区会馆巷小学组织6名...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权健门将张鹭:愿做孩子们的“终身教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