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我们武威好地方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0-08 22:56   https://www.yybnet.net/

从南国花城回到阔别多年的西北家乡,游子李明正心中无限感慨——

我们武威好地方

本报记者韩慧文

今年的国庆节,广州生活的李明正一家早早就做好了外出旅游的打算。这个长假,他们并不像往常一样去国外或国内的城市景区度假旅游,而是要回家乡武威旅游,和亲人们一起欢度国庆节。

李明正离开武威去广州工作生活已有二十多年了,平时逢年过节都是电话问候老家的亲人们,这次国庆回老家过节还是头一回。李明正记忆中的武威,交通不便利、城市不繁华,尘土飞扬的小巷子里,大多是矮小破旧的平房,春季时常会有沙尘暴侵袭……

10月2日,李明正带着家人从广州乘飞机转大巴车,回到了武威看望年迈的姑妈。姑妈的儿子王晓磊开着崭新的小轿车早已在车站等候。姑妈家住在武威新城区,李明正和家人坐上王晓磊的小轿车,一路走一路看,惊喜连连,不时发出“啧啧"赞叹:“武威变化真得太大了,和大城市没有什么区别啊!"王晓磊边开车边介绍武威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经过高楼林立、商贸繁华的新城区,李明正感概万分。途经海藏湿地公园,他下车游览了一番,园内小径绿树环绕,小岛错落有致,繁花随风摇曳,感觉人在画中游。

接下来的假期,王晓磊为远道而来的亲人安排好了武威6日游,美景美食安排得周全妥当。雷台汉墓、海藏寺、文庙等历史文化游,让李明正和家人们深切感受到了武威悠久的历史文化;金秋时节,五彩缤纷、花海烂漫的普康现代农业庄园和西营温泉度假村,更是让李明正体会到了家乡乡村游的丰富多彩。住在新城区,李明正还想多看看武威城乡的变化。碧波粼粼、水波潋滟的天马湖,绿意盎然、环境优雅的凉州植物园,风景优美、秋意浓郁的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更是呈现出武威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美好的怡人风景。

家乡的美食总是让在外的游子魂牵梦萦。几天里,李明正品尝了家乡的各种美食,以前吃过的没吃过的,这次一一品尝到了。“在广州,根本吃不到这么地道的家乡美食,真的是太美味了。"李明正和家人笑着说。

得知武威正在全力建设文化旅游名市,李明正倍感自豪与振奋。“武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多彩,民俗风情独具特色,建设文化旅游名市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我以后每年都会带着家人回家乡看看。回去后还要大力宣传武威快速发展的变化,以及旅游的广阔资源,让在广州的老乡们都回家看看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为家乡发展文化旅游做好宣传员!"李明正信心满怀地说。

新闻推荐

武威市中秋节假日旅游市场火热

武威市中秋节假日旅游市场火热本报讯(记者尚禾)今年中秋节假日期间,武威市推出不同主题的庆佳节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中秋赏月...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们武威好地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