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帮助他人是我应尽的责任!”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0-10 22:38   https://www.yybnet.net/

面对突然摔倒的老人,严淑香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开展救助,直到救护车载着老人离开——

“帮助他人是我应尽的责任!"

本报记者范武平

“怎么又是你救人?"10月3日一大早8时15分左右,一辆120急救车紧急停在凉州城区勤俭巷南口,急匆匆下车的医护人员看到一位女环卫工人时,惊讶地这样问道。

事情是这样的:这天一大早,武威桑德新环卫环境管理有限公司靶场路段的管理员严淑香在路面照常进行环卫巡查,8时2分左右,她在勤俭巷南口看到一位老人摇晃几下便一头栽倒,她急忙赶上前去,俯下身子摸了摸老人的鼻息,赶忙掏出自己的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这时,有人认出老人就住在附近小区的楼上,严淑香忙叮嘱:“麻烦你赶快通知他的家人。"说话的时间,120急救车赶到了,严淑香又同医护人员一道用担架把老人抬上了救护车,看着救护车急驶着离开,她才松了一口气。

“120急救人员之所以这样问,是因为严淑香今年已经好几次给120急救中心打电话,第一时间救护因病或因伤的人员,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认下了她。"严淑香的同事蒋海霞这样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中旬,武威十三中一名学生因为快速驾驶电动车撞在路边停的一辆机动车上,当时倒地痛苦地不能站起来。看到这一幕后,严淑香没有当旁观者,而是第一时间给120急救中心拨打电话,并帮忙把受伤学生抬上救护车;7月份,严淑香在凉州区和平镇镇政府岔路口看到一辆机动车撞人后逃逸,又是她第一时间给120急救中心打电话,还配合赶来的交警做好笔录,为第一时间破案提供了有效线索……

有同事问严淑香:“为啥你总能碰到这样的事?为什么总要‘管闲事’给120急救中心打电话?"严淑香总是笑笑说:“我爱‘管闲事’呀,再说120急救电话也免费,所以就打了急救电话。"同事再追问:“若120急救电话收费你打不打?"严淑香回答:“人命关天的事怎么能不打电话?"

同事蒋海霞告诉记者:“去年,严淑香在大街上捡到一个证件,如果是别人,找不到失主就会放弃,但她硬是通过多种渠道找到了失主,让失主倍感意外。"武威桑德新环卫环境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苏龙告诉记者,今年40岁的严淑香以前摆过烧烤摊,也在社区工作过,2016年到环卫部门工作。工作上,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生活中,她是个热心肠人,总是乐意帮助别人,当同事有困难的时候,她总会挺身而出,让人感到一种温暖。

“我亲眼目睹了严淑香呵护、救护老人的过程,以及她临场处理事情时的细心和干练,严淑香是环卫工人中的佼佼者!"当天,退休干部田多如也参与了勤俭巷南口救助老人的过程,他告诉记者,当前,武威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不仅是人的物质家园,更是人的精神家园,严淑香救死扶伤的行为传递了一种社会正能量,这种精神值得全社会都来学习和倡导。

采访结束时,严淑香告诉记者,她每天都在辖区大街小巷的路面上巡查环境卫生,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情,她还会一如既往地予以帮助,因为帮助他人是她应尽的责任。

新闻推荐

凉州出台体育赛事扶持奖励实施细则

本报讯(记者范武平)日前,凉州区出台体育赛事扶持奖励实施细则,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努力建设文化旅游名区。细则提出,在凉...

武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武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帮助他人是我应尽的责任!”)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