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武威 > 正文

在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在困难面前,都是一家人 【“最班组”拍摄手记?】发送消毒液背后的故事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1-23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最后一箱!”“再去库房看一看有没有剩下的,千万不要遗漏了!”“宁可多装一点,也绝不能遗漏一瓶!”

这是金川集团员工们在搬运消毒液装车送往湖北时的对话。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们集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并第一时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派出了援鄂医疗队,还对旗下的化工新材料公司委以重任——生产84消毒液,驰援湖北等地。

命令下达之后,化工新材料氯碱事业部联合合成班组立即调整生产线。员工们加班加点,从原本每半个小时一次的取样分析调整为每10分钟做一次分析,加快研究速率,保证消毒液能够达到合格指标。在指标合格后,岗位员工迅速罐装,并送往仓库。

“氯化氢合成岗位吗,现在消毒液要装车驰援湖北,马上派出两名员工前往罐区一起协助装车,不得耽误!”正午刚过,值班员便接到班长鲁海的电话。

等他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各个岗位的员工、办公楼里的领导都在这里。原来,大家知道这一次的消毒液装车是为了驰援湖北,都希望自己能出把力。

2月,西北的气温一直在零下15℃左右,寒风凛冽。大家都穿着棉衣,戴着口罩,依然冻得手脚僵硬。即使是这样,我们干起活来都毫不含糊,干劲十足。因为我们都知道,疫情不等人,争分夺秒才是关键!

现场的热情似火炉瞬间压制住了冬日的严寒,每一个人都汗流浃背,呼出的每一口气都沿着脸颊往上,遇到强烈的冷空气后瞬间附着在睫毛、眉毛和安全帽帽檐上,结成了一层薄薄的霜花。擦掉霜花,鼓足干劲继续搬货,没有休息没有抱怨,我们都知道,只有加快速度,车辆才能尽快发出,才能尽快给湖北人民送去“铠甲”!

装货完毕,在多次确认无误后,发车。望着淡出视线的车辆,大家绷紧的神经在这一刻终于得以放松,默默祝愿消毒液早日顺利运抵湖北。

截止到3月份,化工新材料公司已向湖北、江苏、西藏等省份以及兰州、武威、天水等省内地区的30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业主免费供应次氯酸钠消毒液原液720多吨。

在疫情面前,我们绝不会做旁观者;在困难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

我们的“最班组”参赛作品,就是讲述了这个故事。

(作者系金川集团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职工)

新闻推荐

武威高速公路处开展职工收费业务冬季培训

本报武威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庞立莉)近日,武威高速公路处各下属单位结合恢复收费以来全处新业务、新系统、新服务...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疫情面前,不做旁观者;在困难面前,都是一家人 【“最班组”拍摄手记?】发送消毒液背后的故事)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