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天祝确保教育系统“三会一课”落地生根

来源:武威日报 2017-09-3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福海)今年以来,天祝县在全面理顺学校党组织隶属关系的基础上,针对教育系统点多面广、教育教学任务繁重的实际,找准“三会一课”与学校常规教育教学活动的结合点,确保“三会一课”制度落地生根。

该县根据学校每周一召开校务委员会会议,讨论部署学校一周的教育教学工作,而支委会委员大多是校委会成员的有利因素,将支委会议与校委会议相结合。引导全县各中小学结合实际情况科学划分党小组,中学以年级组或学科组为单位划定党小组,小学以低、中、高年级组为单位划定党小组,充分利用学校教研活动、年级组活动时间,将党小组会与年级教研组会相结合。各学校党组织充分利用每周或每两周的教职工大会,将党员大会与教职工大会相结合,进行政治业务学习、集中学习以及党内其他讨论事宜。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教学教研工作中带头上研究课、示范课。同时,将党员教师讲党课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安排党员校级领导讲一次党课或作一次党的重要会议精神宣讲,学校联系点领导结合指导教研示范课为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鼓励党员教师结合实际主动讲一次党课,使讲党课与党员教师示范课相结合。

新闻推荐

天祝县国税局创办“党员服务超市”

天祝县国税局创办“党员服务超市”本报讯(姜有辉赵常叡)天祝县国税局创新“党建+税务”思路,在办税服务厅创办“党员服务超市”,将党建服务职能前移到纳税服务第一线。“党员服务超市”为党员和纳税...

天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祝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一个美丽的地方2017-09-27 01:39
党旗飘扬炭山岭2017-09-29 01:37
孟安玉帮扶记2017-09-28 12:06
猜你喜欢:
评论:(天祝确保教育系统“三会一课”落地生根)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