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祥瑞新村新愿景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2-08 22:10   https://www.yybnet.net/

祥瑞新村藏式风格的二层住宅

本报记者 孙煜东 韩慧文

“汉族、藏族、土族、蒙古族,从9个山区乡镇搬迁来的100多户移民在这里是一个大家庭,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致富奔小康,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天祝县松山镇祥瑞新村社区书记朱国富乐呵呵地对记者说。

2月2日,新春来临之际,记者走进祥瑞新村社区,一排排整齐划一的藏式新农村住宅匠心独具,彰显着别样的藏族风情。水泥路平坦整洁,村容村貌干净美观,处处洋溢着祥和、幸福的气氛。

把高深山区的农牧民群众搬出大山,是武威市实施脱贫攻坚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祥瑞新村的农牧民群众是这一惠民工程的受益者,他们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易地扶贫搬迁带来的幸福生活。

原居住在祁连乡宽沟村的才郎加是村上第一个报名搬迁的农户,他家5口人搬迁到祥瑞新村后开起了社区超市。“以前我住的地方山大沟深,吃不上水,没个好路走,娃娃上学得翻山越岭,基本是靠天吃饭。”才郎加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如今在祥瑞新村,住上了二层楼房,吃上了自来水,开起了超市,还买了车,日子比以前红火多了。”

说起发家致富的事,才郎加滔滔不绝:“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们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今年,我还打算开个‘农家乐\’,把我们藏族的特色旅游搞起来,让更多的人来体验藏族的风土人情。”

只要跟着党走,勤劳能干,致富奔小康的目标一定会实现,这是祥瑞新村居民的共识和愿景。

走进久杰才让老人家里,藏式的屋顶、藏式的木茶几,传统的藏乡风格装修无不体现出主人的淳朴善良和勤劳。“原先住的地方,交通不便利,信息闭塞,也没有什么发展前途。现在就不一样了,开了小超市,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啊!”对比过去和现在的生活,久杰才让感慨万千。说起祥瑞新村农牧民群众生活的变化和新年新打算,松山镇包村干部徐天鸿很有感触:“祥瑞新村群众的生活确实是大变样了。今年,我们还要帮助社区群众种植藜麦、洋芋、中药材和发展设施养殖,让搬迁群众有更多的产业来增加收入。我们还要办12家‘农家乐\’,结合藏族风情把农家旅游搞起来,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开超市,种植藜麦、中药材,发展设施养殖,搞农家旅游……整个祥瑞新村充满着致富奔小康的热情,充满着团结奋进、和谐奋斗的精气神。

采访将要结束时,记者在社区广场遇到刚刚训练完走马回来的蒋志军。蒋志军搬到祥瑞新村两年了,每天都出去训练走马,训好的马卖到青海、西藏,收入还不错。“我们现在的日子就像这走马一样,幸福生活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只要向前走就能奔小康。”欢声笑语中,蒋志军如是说。

新闻推荐

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天祝县扎实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纪实本报记者张海涛时值冬日,走进天祝县朵什镇茶树沟村,沿着一条干净宽敞的水泥路前行,整洁靓丽的村居映入眼帘,村里房前屋后杂物堆放整齐...

天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祝藏族自治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祥瑞新村新愿景)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