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天祝力促可持续有质量脱贫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8-10 19: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海涛)时下,正是高原绿色有机蔬菜“下架”的时候,行走在天祝县金强川区的角角落落,不时就有大片蔬菜基地映入眼帘,摘豆角、联系客商、装车……不少村民正忙得不可开交。如今,高原绿色有机蔬菜等扶贫产业,已经成为天祝县农牧民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

今年,该县立足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以增加群众收入为核心,做大做优做强以牛、羊、菜、菌、药、薯和藜麦为主的特色富民产业,打造“中国藜麦之都”和“北方食用菌之乡”。统筹抓好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电商扶贫,实现村村有特色产业、户户有主导产业。实施品牌战略,改善农畜产品流通环境,扩大“三品一标”认证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扩大产品知名度。坚持龙头企业带动,大力支持具有开发藜麦、食用菌、高原绿色有机蔬菜、中药材等产品精深加工能力的农字号龙头企业,加快德青源、纯洁高原等龙头企业落地,努力形成产业发展与龙头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新引进一批产业链条长、产品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面推进“三变”改革,依托龙头企业和合作社,鼓励引导贫困户入社,采取资金、土地、日光温室、养殖暖棚、牲畜等入股分红和代管、托管、流转、租赁倒包等方式,真正把贫困群众与产业发展联结起来,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产业,稳定增加收入。加大到户产业扶贫资金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两个70%”的要求,管好用好扶持资金,确保资金集中优先用于产业发展和促进增收。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尊重和发挥贫困农户在产业扶贫中的主体作用,在引导群众愿脱贫、能发展、会生产上着手,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改造贫困农户的依赖思想和守旧意识,逐步提高贫困农户自我发展产业的能力,实现可持续、有质量脱贫。

新闻推荐

雨中迷途民警送六旬老人安全回家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晓刚实习生钟雪)7月23日凌晨,因辖区雨情来势凶猛,龙泉大队路长路员启动大队应对恶劣天气紧急预案,迅速前...

天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天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松山草原筑梦人2018-08-06 18:18
猜你喜欢:
评论:(天祝力促可持续有质量脱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