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天祝新闻 > 正文

天祝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借力发展

来源:武威日报 2018-12-07 1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李卫泰)今年以来,天祝县主动加强与对口援藏单位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单位天津市蓟州区、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交通银行的对接联系,积极争取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支持,整合资源、借力发展。

天津市、天津市蓟州区、交通银行围绕脱贫攻坚短板,深入天祝县教育、卫生、农业产业、旅游、基层组织等领域多次考察对接,从人才交流培训、招商引资、旅游产业发展、富民产业培育等方面建立扶贫协作任务台账和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库。天祝县选派5名骨干医师、25名医务人员、3名旅游专业人员到蓟州区培训学习,蓟州区卫计系统派出4名医师、2名教师到天祝县开展帮扶。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定向招录天祝县17名学生,每生每年补助7000元;天津医科大学定向招录天祝县两名学生,每生每年补助2万元。交通银行落实帮扶资金20万元、旅游扶贫培训经费20万元,培训天祝县电商从业人员200人、建档立卡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150人。

今年,共落实到位天津市对口援藏援助帮扶资金1238万元,蓟州区援助帮扶资金550万元,交通银行定点帮扶资金819万元,重点实施了特色产业培育、教育卫生发展、藏族民俗旅游特色村建设、旱厕改造、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就业培训等项目,有力地助推了天祝县脱贫攻坚进程。

新闻推荐

就业扶贫暖人心

天祝县在28个深度贫困村和其他146个村,通过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就业援助力度——就业...

天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天祝藏族自治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天祝强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借力发展)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