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天祝 > 正文

本报“暖冬行动”走进天祝县马场小学 1000本图书点亮童心

来源:兰州晚报 2019-12-1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儿童读物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神扫码看直播

连日来,本报“暖冬行动”大型公益行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12月14日,“暖冬行动”公益小组联合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思源基金会扬帆计划志愿者、甘肃省女子监狱二支部党员志愿者,共同为天祝县西大滩马场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价值3万元的儿童图书、电动航模、帽子围巾等温暖物资。

1孩子们收到千本儿童读物

12月14日一大早,满载物资的爱心车队早早出发,4个半小时后到达天祝县西大滩乡马场小学。据了解,马场小学是天祝最偏远的山区学校之一,学生大部分为留守儿童,孩子们学习在这里、生活在这里、成长在这里。

“教学楼是这两年新盖的,但是娃娃们爱看、想看的书十分匮乏,感谢‘暖冬行动’给学校捐赠了这么多的儿童读物。”魏老师一边帮着搬书一边说。当天思源基金会扬帆计划捐赠的1000本儿童读物,包含儿童绘本、青少年名著经典、传统国学少儿漫画、世界名著、兴趣培养教材等11个品类,可以满足一到六年级孩子的基本阅读需求。1000本崭新的书籍把学校阅读室填得满满当当,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左摸摸右瞧瞧,不知道先看哪本好。

志愿者还给孩子们送来了手工航模模型、太阳能电动遥控车等各类教辅工具。“山区的孩子同样需要各类型的益智启迪玩具,希望有限的物品能给孩子们带来帮助。”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宋振红说。

随后,甘肃省女子监狱二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把围巾、棉帽、手套戴在了全校110多名孩子的头上手上,他们红红的小脸蛋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2谁来帮帮小甜甜

一床棉被、一双棉鞋、一件羽绒服、一袋米、一桶油、两套保暖线衣……捐赠仪式后,志愿者带着各自的心意来到了在校生甜甜(化名)的家中走访。甜甜的爸爸两年前外出打工,不幸从架子上掉了下来,身上4处粉碎性骨折,落下了二级残疾。爸爸病倒后,妈妈因为不堪重负,再也没有回来。而甜甜因为1岁时发烧没有得到及时救治,落下了智力残疾。现在,残疾爸爸和智障娃娃的吃喝用度全靠72岁的爷爷一人供养。志愿者翻遍爱心仓库,把能帮到这个不幸家庭的所有物资都带了一份,希望能多帮帮这艰难的一家人。

如果您愿意负担甜甜两个学期的吃饭钱1000元,请与我们联系。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靖博文/图

■特别提醒

2019“暖冬行动”自11月9日启动以来,本报已经连续举办了17场爱心送温暖活动。2019“暖冬行动”,我们在路上。期待爱心企业、团体、社区、学校、个人踊跃加入,我们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书包、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捐助实物,也可以捐助现金。

爱心热线:13893149966周记者

新闻推荐

武威邀你开启精彩冬春之旅

八大冬春文旅产品十二项特色主题活动武威邀你开启精彩冬春之旅每日甘肃网11月22日讯据武威日报道(记者李萍)穿越历史沧桑,饱...

天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天祝藏族自治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暖冬行动”走进天祝县马场小学 1000本图书点亮童心)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