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苍梧新闻 > 正文

那年到古凤村采风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7-20 15:13   https://www.yybnet.net/

1983年7月中旬,梧州市文联组织会员们到苍梧县有名的荔枝产地古凤村,开展采风活动。

我们一行几十个会员,来到了村里的一大片荔枝林,此处的荔枝树非常茂盛,有高有矮。矮的伸手就能摘到红红的荔枝;高的则要爬上树才能采摘。放眼望去,万绿丛中点点红,一簇簇鲜红的荔枝像火把一样,错落在一大片绿色的海洋里,风景非常养眼。

果农们摘下了一部分熟透的荔枝供我们品尝,剥开鲜红的荔枝壳,晶莹剔透的果肉发出沁人心脾的果香味,令人垂涎三尺!一口咬下,果核细小,肉质厚而脆,味道香糯且清甜。品尝到如此上好的荔枝,甚至此后好几天我仍念念不忘那种味道。

我们一群会员们边品尝古凤荔枝边和村民们谈笑风生,村民们都很朴实,既勤劳又乐观。那一片片丰硕的荔枝果林就是他们辛勤劳作的结晶,也是他们的主要经济来源。

临别之际,我们都买了大包小包的荔枝回去馈赠亲朋好友。更有一名会员,举起了照相机,按下快门,留下了这珍贵的一刻。30多年后,这张照片成为我的一个美好回忆的见证。

(黎尚峰)

新闻推荐

广西多条公路通行费可移动支付 只需6秒钟就完成

本报综合消息今年以来,广西大力推进“互联网+”与公路运营相融合,在高速公路、一级收费公路推行移动支付工作,为群众出行提...

苍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苍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那年到古凤村采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